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下

股神出动:惠理买绿叶 刘央撑天鸽

时间:2014-06-23 09:20    来源:网易财经  

  网易财经讯 据明报报道,半年结前,新股上市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市场消息指出,拟周 四(26日)招股、集资最多59亿的医药股绿叶,获惠理基金斥资1亿美元(约7.8亿港元)入股。包括惠理在内的6位基础投资者总共包揽绿叶40%的集资 额。本周三(25日)招股的天鸽互动(1980)则略减招股上限价4%,并获「女股神」刘央撑场。

  据悉,绿叶拟发行约9.99亿股股份,三分之一为旧股。招股价5.38 至5.92元,每手500股,入场费2989.84元,预计7月9日上市。另外,消息称经营「网上卡拉OK」的天鸽,招股价调整至4.5至5.3元,对比 早前市传的4.5至5.5元下调了上限,集资约16亿。

  天鸽亦已获10位基础投资者合共逾6亿元,其中包括奇虎360入股500万美元,刘央旗下西京投资入股1000万美元。

  绿叶入场费2989 今年第2大新股

  今日则有3只新股同时启动招股,分别为凉茶铺鸿福堂(1446)、内地最大的民营污水处理商康达环保(6136)以及内房商国瑞置业(2329)。其中以鸿福堂细细粒、有噱头最受关注,而康达的环保概念亦是市场焦点。

  鸿福堂创办人、集团主席谢宝达昨日于上市发布会上表示,选择现时上市是希望令公司透明度提高,因为始终私营生意在透明度上较不清晰。鸿福堂总经理司 徒永富则表示,集团未来在香港的扩张会以现有门店较少的香港岛为主,内地则会将广东省的发展经验向省外复制,成为一个全国性品牌,目标是今年内地业务收支平衡。扣除一次性上市开支后,鸿福堂2013年纯利按年下跌2%至3597万元。

  鸿福堂康达国瑞今招股

  相比谢宝达的惜字如金,同日举行上市发布会的康达环保主席赵隽贤则更有激情。赵隽贤昨日表示,康达上市后会对股民负责,完成社会责任感。

  他指康达在中国做到民营污水处理行业的第一名,盈利能力高于本港上市同行,资金收回天数亦高于同行很多,但作为民企,康达在内地的融资成本高达 7%,而在港上市同业则仅为4%。他希望上市能提高康达知名度,进一步降低融资成本。康达目前在内地运营48个污水处理项目,2013年纯利按年增长约 18%至2.3亿人民币。此外,消息指都市丽人(2298)将以接近中间价,每股3.6元定价。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神,惠理,刘央,绿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