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沪指涨超1%收复2900点 基建板块暴涨近5%

时间:2018-07-24 22:42    来源:凤凰网财经  

   凤凰网财经7月24日讯 沪指高开高走,截至发稿,报2900.40点,涨幅1.43%,两市多数个股上扬。

  受利好消息刺激,基建板块暴涨近5%。具体来看,建筑板块涨4.8%,钢铁板块涨4.7%,建材板块涨4.5%。

  消息面上:

  一、国常会已定调!5000亿史上最大MLF确认货币宽松

  23日,ZONGLI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定调了下半年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会议要求保持宏观政策稳定,坚持不搞“大水漫灌”式强刺激。财政金融政策要协同发力,更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更有力服务宏观大局。

  值得注意的是,23日央行开展的5020亿元1年期MLF操作,为有史以来单次最大规模的MLF操作。也被诸多市场人士认为是货币宽松政策的再度确认。

  二、养老金入市步伐明显加快,还有两大长期资金值得期待

  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23日在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截至6月底,全国已经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其他资金将按合同约定分年分批到位。

  与一季度相比,资金到账速度加快,一季度新增到账资金335亿元,二季度新增到账资金650亿元。

  三、50ETF期权成交突然放出天量

  7月20日,50ETF期权突然大幅放量。Wind数据显示,当天50ETF期权成交240.57万张,较前一交易日的128.67万张激增近112万张,刷新历史新高。从价格来看,50ETF期权合约中,50ETF购7月2600涨幅最大,暴涨550%;50ETF沽7月2450跌幅最大,大跌81.05%。

  最新数据显示,7月23日,期权总成交量为176.43万张,较7月20日有所回落,不过较前期平均水平来说,仍处在高位。

  国投安信期货期权业务部负责人洪国晟分析,期权成交放量,是因为沪深两市在政策面利好等因素刺激下强势反弹,50ETF扭转了“五连阴”的颓势,市场悲观情绪开始修复。方正中期期货研究员彭博也表示,期权成交量激增是因为市场对信贷投放有所预期,导致银行、券商等金融板块暴涨。50ETF中,金融板块占比最大,受此影响出现大涨,资金同时涌入期权。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