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混基仓位跌破50% 公募仓位略有下降

时间:2016-11-07 22:28    来源:中国网  

  上周A股市场探底回升,大盘在3100点附近震荡。前半周,上证指数下探至上周最低点3081.07点,随后开始反弹,一路震荡向上,最高上涨到3141.33点。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指数收报于3125.32点,周线仍旧收出阳线。全周来看,A股各项市场指数涨跌互现。沪深300指数周上涨0.42%,上证综指周上涨0.68%,深证成指周下跌0.08%,中小板指周下跌0.24%,创业板指周下跌0.93%。截至11月4日,上证A股滚动市盈率为25.36倍,静态市净率为2.48倍。

  以简单平均方法计算,上周全部参与监测的股票型基金(不含完全被动型指数基金,下同)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仓位为53.28%,相比前一周下降0.56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2.90%,下降0.15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仓位49.84%,下降0.61个百分点,跌破50%大关。

  从细分类型来看,股票型基金中,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为82.79%,相比前一周下降0.16个百分点;增强指数型基金仓位92.51%,上升1.64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中,灵活配置型基金仓位下降0.47个百分点,至37.78%;平衡混合型基金下降1.41个百分点,至58.66%;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93个百分点,至75.68%,偏债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09个百分点,至13.63%。

  以净值规模加权平均的方法计算,上周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平均估算仓位为65.52%,下降0.34个百分点,其中股票型基金仓位下降0.36个百分点至83.12%,混合型基金仓位下降0.34个百分点至63.30%。综合简单平均仓位和加权平均仓位来看,上周公募基金仓位比前一周总体略有下降。

  从监测的所有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的仓位分布来看,上周基金仓位在九成以上的占比10.5%,仓位在七成到九成的占比34.5%,五成到七成的占比17.5%,仓位在五成以下的占比37.4%。上周加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2.3%,29.1%的基金加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41.6%的基金仓位减仓幅度在2个百分点以内,减仓超过2个百分点的基金占比17.0%。

  上周大盘探底回升,全周在3100点附近整固,周线呈现出第四根小阳线,成交量与前一周基本持平。上周公募基金仓位仍有所下降,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仓位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混合型基金仓位跌破50%。

  宏观政策上,财新中国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双回升,带动10月财新中国综合PMI升至52.9,创下2013年初以来新高。10月整体经济继续扩张,且增速提升,四季度经济有望保持稳定。货币政策方面,央行上周超额续作MLF,显示出“锁短放长”的信号加强。从今年8月开始,央行通过暂停3月期MLF操作、重启14天和28天逆回购等一系列动作,均向市场表明拉长资金期限来降低债市杠杆水平的意图。目前随着季节性扰动因素暂时消退,11月初流动性供求大体恢复均衡,资金利率借势下行。汇率形势方面,继10月人民币汇率单月跌幅创汇改以来新高后,11月初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势明显放缓。这一波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贬值的主要原因是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下美元不断走强,目前来看,美国大选、欧洲局势的不确定性再次上升。但鉴于美国12月大概率加息已经被市场基本消化,美元指数进一步上涨缺乏持续动力。反观国内,近期中国经济数据回暖,为人民币汇率提供了一定的基本面支撑,政策层面对汇率的支撑也有重启可能性,人民币汇率大概率将在6.8附近企稳,继续调整空间已有限。

  在具体基金品种选择上,投资者依然需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合适的基金产品。建议进取型投资者继续持有长期业绩优良的绩优基金,在有安全垫的情况下适当加大股票型基金比例,耐心等待年底可能出现的吃饭行情。稳健型投资者仍需均衡大类资产配置,分散投资,适当关注黄金等抗风险资产,合理分配股基、债基投资比例。

  □恒天财富研究中心陈啸林杨潇毅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混基仓位跌破5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