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沪指缩量收涨周K线六连阳 资源股与白酒股强势领涨

时间:2017-07-30 12:31    来源:东方财富网  

  沪指今日延续震荡攀升态势,小幅收涨0.11%结束一天交易,收报3253.24点。但市场成交量大幅萎缩,合计成交4589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煤炭、有色、钢铁三大资源类股与白酒股强势领涨。

  从周K线上看,沪指本周累计上扬0.47%,周K线今年以来首度收出“六连阳”。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机构纷纷发表看法。

  华讯投资:市场死扛不调意欲何为

  越想大盘回调它却越不回调,近期抵抗性调整见识了市场的硬度。回看本周的市场行情,指数一改前期强势上攻的态势,表现出极为抗跌的横盘走势。在今天,指数依然是低开高走,其低不过10日均线,而高不出近期高点。整体的表现,在表面看感觉是平和的,从本质看又是强势的。从目前走势来看,主板的表现逐步强于上证50,而又没有创业板那么活跃。短期市场的变化已经暗示着市场机会正在悄然改变。

  比较主板在最近两波多头推动浪的特征发现:上一波指数从3044涨至3295点,涨幅达8.2%,用时52会让交易日。期间融资余额增加706亿,增幅为8.2%、体现为缓慢上涨的特征。本波指数从3016涨到3264点,涨幅8.2%,用时52天。其中融资增长323亿,增幅到17日为3.8%。本波亦属缓慢上涨的特点。通过数据比较:上一波指数推动两融余额为2.8亿/点。本波则为1.3亿/点。说明目前整体波段的融资浮筹尚轻。

  看看行情稳健之下的变化,最近四天两市融资余额急增155亿,平均每天增加39亿。 而从上证指数的涨幅来计算,这四天仅上涨11点。明显呈现两融余额急增,而指数价格滞涨的状态,这显然不利于多头短线的走势。而之前的35天融融资余额增加202亿,平均每天仅增加6亿,显示出前期散户心态趋于保守。所以,相比于最近的数据,说明目前散户的操作已明显活跃,而风险意识却在降低。随着融资增幅的跟进,市场出现调整的概率也在加大。

  回到技术层面,目前大盘整体走势仍然维持着不紧不慢的强势,这一点体现在指数已经由前期的纵向发展,逐步转变为横盘整理。从成交量来看,本周并没有出现一定的放大,但资金在投资方向上有了一定的改变。具体体现在主板与上证50的走势变化,一横一调中,两大指数表现差异正是资金转向二线蓝筹的结果。而在技术指标方面,主板仍然存在明显的技术缺陷,这也是后期行情可能出现震荡的另一原因。

  综合来看,在短期市场强势的表象下,在后期仍然可以出现较大的变数。一方面是技术性修复的要求所致;另一方面也是代表短线资金的两融数据带来的变化所致。在机会把握上,选择业绩高增长、性价比更高的二线蓝筹股,寻找新的价值洼地。同时,中小创中拥有业绩支撑、可持续成长的成长股仍然具有投资价值,各细分行业内的龙头企业都可能受到资金更多的关注。另外,8月布局还应涵盖应对市场震荡而具备防守特征的防御性品种。

  源达投顾:一指标成为股指突破关键

  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今日两市各大指数呈现震荡的格局,早盘沪指低开后一度震荡走高,在前期调整的二线蓝筹煤炭和价值股酿酒板块再次走强的带动下回到5日均线附近,但是面对上方套牢盘的压力,指数展开震荡运行的状态,昨日表现强劲的创业板今日展开调整的走势,重心再次上移,盘中石墨烯、稀土等题材板块再次强势表现,市场赚钱效应大增,午后涨停板扩容,两市涨停家数30多家,结构性机会凸显,另外有色、钢铁板块的活跃更加说明目前市场轮动的格局,但是我们仍需要注意,随着指数的不断上行,今日成交量再次减少,没有量能的支撑,短期上冲的动能大大减少,短期指数或仍将维持震荡的格局,板块方面,酿酒、煤炭涨幅居前,环保、券商跌幅靠后。

  从沪指上看,今日在5日均线附近震荡运行,盘中向下回踩到10日均线附近后企稳反弹,BOLL中轨也对指数的上行起到了强大的支撑作用,MACD一直在红柱做多动能去运行,短期上行趋势不变;另外,从周线上看,6根连续放量阳线表明中期上行趋势不变,并且下方均线系统形成强大的支撑,说明趋势依然向上。另外从创业板上看,昨日强势表现后今日展开回调,上方受到MA20的压力,短期突破的话仍需要量能的再次放大,并且从资金方面来看,随着昨日市场放量上涨,短期来说进场的资金离场需要时间和丰厚的利润,所以创业板短期大跌的概率不大,可以逢低关注创业板价值个股。

  周五两市各大指数呈现震荡运行的格局,创业板指在昨日大幅上涨后并未能持续上行,盘中上证50、中证100等权重指数再次走强,引领沪指再次收复5日均线,但是这种反弹的格局未能延续,午后题材个股活跃度明显提升,石墨烯、稀土纷纷放量大涨,由于昨日创业板的上行,部分优质中小创成长股存在阶段性反弹动能,可逢低参与,沪指方面关注下方支撑3220点-3200点区域,操作上在控制仓位的基础上,关注板块依然为建筑基建、证券、化工等绩优蓝筹股及电子科技、人工智能、苹果产业链等优质成长股。

  中航证券:未来牛股会不断涌现

  今日两市股指小幅低开,之后沪指在昨日收盘价下方震荡,昨日大涨的创业板早盘则小幅回落;午后股指;盘面热点:酿酒、石墨烯、稀土永磁、碳纤维、特斯拉、特钢、食品饮料、煤炭、家用电器等板块表现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窄幅整理的行情。

  在主板个股持续当道之后,昨日创业板迎来了久违的大涨行情,并创出了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日涨幅,市场赚钱效应继续强化,投资者情绪明显回升。而对这样的单日大涨,市场普遍解读为由于证金参与而引发,并罗列了证金参与的股票个股。那么对于这个问题,中航证券樊波则在昨日《创业板井喷的重大含义》中表示:创业板估值动态估值30多倍,已接近历史底部,等风来。

  任何事情必须深度思考,才能真正破解问题的本质。对于创业板昨日的大涨,我们认为证金的参与只是外因,而证金为什么要在这个位置参与才是需要大家真正思考的方向。那么创业板估值水位已接近历史底部区间必然是内因之一。试想,如果创业板水位不是足够低,证金会参与吗?有了这样的基本思考,我们提出了对于创业板战略看待的视角,但短线交易方式上则不必过分追涨,逢低关注则是不错的选择。

  另外,近期主板市场牛股奔腾,从方大炭素到西水股份,再到沧州大化、华联控股等等,一批批牛股上演着接力赛,这为市场营造出了很强的赚钱效应。政策的风向是促成主板牛股狂奔的核心原因,那么假以时日,这种效应也同样会传递到创业板,而政策则是传递这种赚钱效应的最佳介质,所以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未来对于创业板政策的力度。

  总结一句话:整个7月的赚钱效应是明显增加的,这种效应还将不断的被市场逐步延伸,对于没有大涨过的品种,要进行深度挖掘,未来的牛股会不断的涌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