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沪指上涨0.43% 电力股大涨煤炭股回调

时间:2017-07-20 22:27    来源:网易财经  

  周四早盘,沪指连续第15天低开。开盘后,由于保险股等权重股持续低迷,沪指一直维持窄幅震荡走势。创业板则受益于“创蓝筹”回暖而强力拉升,重回1700点。早盘,权重题材跷跷板效应再现,权重股普跌,而题材股则普遍回暖。午后,地产股发力,沪指震荡上涨,但受制于金融股普遍表现不佳,涨势并不猛烈。题材股则在高位短暂震荡走弱,大部分个股冲高回落,深成指及创业板指涨幅收窄。截至收盘时,沪指上涨0.43%,报3244.86点,成交2458亿元;深成指上涨0.69%,报10367点,成交2574亿元。

  板块方面,石墨烯、电力、内蒙板块、保险、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西藏板块、钢铁、煤炭、券商等板块跌幅居前。

  对于后市,申万宏源分析师姚立琦认为,近期周期股的大涨、新的市场热点的产生使得前期过于依赖金融大蓝筹的局面得到改观。不过,眼下上证指数离4月向下缺口已近在咫尺,预计短期回补的可能性较大,目前行情仍处于箱体震荡格局,上方箱顶的压力仍需引起重视。

  渤海证券指出,短期看,市场目前呈现二八分化迹象,指数上涨不明显,但权重上涨较多。然而分化的延续,使此前上涨板块已经累积了不小的涨幅,建议投资者维持谨慎态度。在具体的操作层面,建议投资者从两个角度出发,或控制仓位,或寻找业绩估值相匹配的个股。

  光大证券余纯指出,总的看来,市场重业绩、重估值的风格有望继续延续。蓝筹股连续上涨后获利盘回吐压力,反弹的空间需要时间来消化与达成。随着市场回调,资金防御性需求有望提升,大金融板块的各细分行业估值水平、配置占比大多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凸显了较好的配置价值。高估值股票在盈利、估值匹配度上与蓝筹股相比依然存在较大差距,调整压力依然存在。

  申万宏源证券指出,当前,金融和地产相对海外估值仍具有优势,可以关注二季报超预期且三季报展望继续超预期的标的。而创业板的短期矛盾是担忧大市值标的未必能够在“去伪存真”的过程中胜出;长期矛盾是外延在2017年就将见到高峰,后续业绩拐点完全依靠内生,这决定了中小创总体业绩长期转好的预期难以形成,这意味着创业板短期内难回基本面趋势投资。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沪指上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