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收评:沪指涨0.44% 两市逾9成个股上扬煤炭有色领涨

时间:2017-06-13 21:30    来源:腾讯证券  

    周二两市低开高走,个股普涨,中小盘题材股表现活跃,午后大盘高位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沪指涨0.44%报3153.74点,深成指涨1.04%报10224.82点。

盘面上,各板块涨多跌少,两市逾9成个股上扬。有色、煤炭、软件、锂电池等板块涨幅居前。保险、银行等权重板块小幅回落拖累指数。

昨日的开门黑惨剧让市场如临大敌,担忧会有进一步深度调整。但行情往往也是在近乎绝望中升起。伴随着一线权重的调整,周二早盘在中小创震荡攀升的带动下两市齐齐翻红,其中创业板涨幅超1%,一扫昨日恐慌杀跌的阴霾。

没有只涨不跌的个股,即使是近期不断逆势创新高的上证50也不例外。昨日冲高回落的走势已表明,持续上涨中多空分歧也逐步加大,而一旦跟风盘不足,短线势必迎来高位调整,所以早盘包括消费类白马在内的一众蓝筹均出现明显的获利回吐;再反观中小创,IPO降速预期落空所带来的监管风险在昨日中阴下挫中得到了充分释放后,场内资金顺势挪腾,进行了新一轮调仓,市场的天平再度往题材倾斜。

具体从盘面来看,不仅个股普涨,昨日遭到资金踩踏的次新股也率先迎来报复性反弹,华锋股份、路通视信、丰元股份等超跌次新股纷纷涨停。但总体来说,在IPO持续高速发行背景下,次新股整体估值中枢下移是大势所趋,更多时候呈现出的是短线超跌反弹机会,而难有中线趋势性行情,所以操作上要把握好快进快出的节奏。除此之外,值得一提是的锂电池板块,在当升科技科泰电源底部放量拉板带动下,板块大面积上扬。锂电池板块走强既有超跌因素,但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随着中报窗口渐行渐近,这类前期受大盘拖累而遭到错杀的高景气度新兴产业有望在中报业刺激下迎来估值的迅速修复。

这也就提醒我们,整体来看,虽然金融去杠杆和中小创流动性降低会导致题材股迎来挤泡沫的阵痛期,但对于业绩高速增长难以证伪且行业景气度上升的标的我们不应盲目交出带血筹码,反而应该逢低加仓耐心等待能够刺激估值回归的重大时间窗口来临。

近期A股风格频繁在二八间切换让市场难有持续性赚钱效应,从而导致资金整体观望情绪浓厚,也让短线操作难度大大增加。所以投资者若未能在仓位配置上提前做好两头兼顾,而是等市场表现以后再跟风去追则容易吃力不讨好,甚至两头挨套。而从中长期来看,蓝筹走好的趋势已逐步明朗,且在A股生态发生深刻变化后资金势必会加速涌入蓝筹抱团,不过由于上证50可供选择的标的不多,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下容易出现一致性预期,所以后市即使资金会回流蓝筹,更可能会选择沪深300等范围更广的标的,最近半个月沪深300走势明显强于上证50就是蓝筹呈发散式炒作的最好例证。

至于短期,其实量能上已反映出中小创今日的反弹更多的是被动式上涨,资金跟风买入的意愿并不足,所以反弹空间不会太大。在昨日局部恐慌杀跌情绪得到平复后,市场依旧会恢复震荡分化格局。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股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