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头条 > 头条新闻

高检院: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

时间:2014-02-27 10:57    来源:检查日报  

   高检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建立科学规范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制度

  曹建明出席 胡泽君主持 刘晔华作报告

 

                     2月2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讲座。

  北京2月26日电(记者徐日丹)最高人民检察院今天举行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辅导讲座,邀请中组部干部一局常务副局长刘晔华围绕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下称《条例》)作专题报告。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出席报告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刘晔华从为什么修改《条例》、《条例》修改的重点以及怎样学习贯彻好《条例》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报告站位高、着眼远、思考深,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实用性,对于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进一步做好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胡泽君对高检院机关进一步学习贯彻《条例》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主人翁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统一到《条例》精神和规定上来,确保《条例》在检察机关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执行。二要强化学习培训,准确理解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按照熟悉并能自觉遵守的要求,抓好各级领导干部的培训。按照精通的要求,抓好干部人事部门的培训,对负责干部人事工作的同志要实行全员培训,保证全覆盖,不留死角。按照了解的要求,抓好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的培训,确保《条例》精神与内容人人皆知,政策与规定耳熟能详。三要抓好全面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机关选人用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抓紧修改制定机关厅处级干部选任晋升工作办法,切实建立科学合理、有效管用、简便易行的选人用人机制。严格按照《条例》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面贯彻党管干部原则,落实选人标准,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严格选任程序,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出来。严格执行《条例》中关于加强干部选任监督工作的要求,把严格的监督措施嵌入到选拔任用的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关键环节,做到同步监督、环环把关,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跑官要官、拉票贿选、违规用人、说情打招呼等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人用人良好氛围,不断提高机关选人用人的公信力和满意度。

  高检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副检察长孙谦,政治部主任李如林出席报告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高检院,新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