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马拉松办赛人:愿艰辛付出打造精彩赛事

时间:2017-12-22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拉松办赛人:愿艰辛付出打造精彩赛事
李茵在比赛筹办中。受访者提供  

      中新网北京12月22日电 深圳马拉松赛事结束后,李茵回到了北京。这场比赛收官后,2017中国马拉松赛季也基本落下帷幕。作为智美体育深圳马拉松项目组办公室负责人,李茵虽已怀有8个月身孕,但仍然全程跟完深圳马拉松赛事。她22日对记者说,终于可以松口气了。

 

  在筹办赛事过程中,李茵并没有因为怀孕而要求“特殊照顾”。每当同事让她早些回去时,她都是笑着说,没事儿,再陪陪你们。被问及理由时,她也总是笑着说:“我相信我的宝宝也会有着最坚韧的马拉松精神!”

  王占龙是马拉松赛事的高级设计师,昆明马拉松和南昌马拉松的拱门都是出自他手。“奔跑中国”系列马拉松赛事共16站,其中有8站他都曾全程参与。回首过去的一年,他告诉记者,365天中有200多天在外地忙碌,连奶奶的葬礼都没能参加。

  谈及这个“遗憾”,王占龙说,希望奶奶理解他对工作的付出。“我努力工作,相信奶奶在天堂会引以为傲。”

  据不完全统计,2017年全年中国马拉松赛事高达500余场,几乎每个周末都有多场马拉松赛事在全国各地举行。在马拉松赛事呈现井喷状态的同时,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办赛人应该是一道不应该被遗忘的风景。

  奔跑中国赛事在深圳收官。受访者提供

奔跑中国赛事在深圳收官。受访者提供

  其实,办赛是对体力的巨大考验。以深圳马拉松为例,赛道负责人需要30天内骑行42.195公里80余趟,赛道投放人需要在6小时内投放赛事物资70余车,仓库负责人则要在3天分装完赛包3万余个。

  李茵说,在深圳马拉松上,当看到20岁的西藏小伙第一个冲线,看到82岁的深圳爷爷最后一个冲线,或是赛事现场出现无数张笑脸为运动员加油呐喊时,她都会感到温暖。“这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事业选择。”

  在智美体育集团董事局主席任文看来,当前中国马拉松产业发展还有提升空间,从业者也还有很多专业知识、综合能力需要尽快补充。“我们从业者不能妄自菲薄,需要自信地进行创新,也绝不能妄自尊大,放松对细节品质的追求。”

  任文介绍说,2017“奔跑中国”系列马拉松赛事举办“红色之旅”和“改革开放”两大主题共16站比赛,赛事共覆盖城市人口1.38亿,参赛总人数超过40万人。“赛事的成功举行离不开办赛人的努力和当地政府及各方力量的大力支援,希望大家的艰辛付出能够不断打造出精彩的赛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拉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