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马拉松风潮劲吹金融圈 长跑与投资内涵互伴

时间:2017-07-22 17:3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受访人士认为,马拉松与金融投资内涵高度契合,是对体力和耐力的挑战,追求持久和专业,这个内涵构建了两个行业日益深入跨界合作的基础。

  金融与马拉松,乍一看如同一文一武,似乎不该有太多交集,但事实上,近些年来,金融圈与马拉松的连接愈发紧密。

  根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跑马的金融人越来越多,赞助组织马拉松或长跑赛事的金融机构也屡见不鲜。

  那么,究竟是什么牵起的这根“红线”,又是什么力量推动了金融圈的白领、金领甘愿在残酷的马拉松中一次次“虐战”?这个答案外界不跑马的人也许很难理解,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也是在多次真人实事的采访后才领悟到,它是一种追求健康向上的人生哲学,更是一种追求长远坚定的职业理念。

  金融圈跑马追求

  近日上海持续高温,早晚也不凉爽,但在世纪公园外的跑道上依然可见很多穿戴长跑装备、认真执着的跑步人。世纪公园周边是上海金融人才的聚居地,他们跑步通常会选在这里,因此,这些不畏酷暑、坚持跑步的人中就不乏跑马的金融人士。

  一位公募基金高管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证实,现在每天到世纪公园外去长跑一圈已成为一种习惯。他透露,“陪跑”的有一位期货公司高管,更是坚持每天十公里,自然,这位高管也是一位马拉松爱好者,金融圈长跑族的一员。

  “现在金融圈跑马的人越来越多,一个个跑团在金融机构中出现,这种志同道合,拉近了同事间、同行间的距离,也让‘投资是一场长跑’的理念深入人心”,上述公募基金高管表示。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初步了解,目前,多数的大型金融机构都组建了自己的长跑跑团或跑马群体,很多由公司高管组织带队,公司工会或后勤会给予大力支持。如在上海,汇添富基金是出了名的“爱长跑”典型,公司董事长李文、总经理张晖都是马拉松爱好者,早在2013年该公司就成立了一个百余人的微信“跑步群”,并在当年上马中以130多人的强大阵容位列参赛金融机构之最。

  还有华安基金、光大证券、东方证券、兴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目前跑马跑团的规模在金融业内都较为突出。2016年的腾冲国际半程马拉松曾一度聚集了大小二十余个金融圈跑团。

  而谈及热衷跑马的原因,几乎无一例外,除了健身和磨炼意志的自我管理,还有与职业有关的强化追求长远、坚持不懈的理念,他们通常会将自己的职业比作是一场马拉松,将竞技精神当作投资哲学的一种。

  日前,中国-中东欧基金董事长姜建清在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毕业典礼的演讲中也提到金融业就是一场马拉松,“剩”者为王,金融家欣赏的不该是百米短跑选手,而应是马拉松冠军。

  金融机构传播长跑投资理念

  7月22日,2017年北京马拉松报名正式启动,各项赛事的赞助商也已尘埃落定。华夏基金再度成为官方独家指定证券基金类别官方赞助商,这已是其连续第四年赞助北马。据悉,北马组委会还和华夏基金签署协议,从今年起,后者还将连续五年赞助北马。

  为何要连续多年赞助北京马拉松,华夏基金副总经理李一梅给出了这样的解释:“投资就像马拉松,需要不断地去创造PB(个人最佳),当遇到瓶颈,应该勇于突破自己的能力圈,找到属于你自己的跑道。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多坚持一分钟,这一分钟不放弃,下一分钟就会有希望。华夏基金信奉‘长跑哲学’,着眼长期业绩,力求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定的收益。这与北京马拉松全倾全力、积极向上的品牌理念十分吻合。”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还了解到,华夏基金赞助北马也是收获颇丰,当然这不是用金钱的数量去度量的,主要是带来的正面影响很大,尤其是2016年,北马的传播效应让很多人知道了华夏基金,以及它推崇的长跑投资理念。

  近年来,金融机构赞助各大马拉松赛事渐趋潮流,除华夏基金外,汇添富基金也是上海马拉松的多年赞助商。2016年上马,汇添富、兴业银行、安信信托、平安资管等都是赞助合作商。今年的“戈十二”,国泰基金也是赞助商之一,信诚人寿应征了唯一指定保险服务商。2016年的腾冲国际半马,朝阳财富则是唯一的战略合作伙伴。此外,银华基金、兴全基金、上投摩根等不少金融机构在前两年也都曾组织举办过荧光跑、彩色跑等类似的长跑活动。

  而随着马拉松赛事的日益升温,赞助商的门槛似乎也有水涨船高的迹象。对此,有体育行业分析师指出,马拉松赛事的商业价值将越来越突出。朝阳财富CEO牟慧玲表示,马拉松与金融投资内涵高度契合,是对体力和耐力的挑战,追求持久和专业,这个内涵构建了两个行业日益深入跨界合作的基础。从过去的少人问津,到如今北马、上马一票的难求,目前来看,马拉松背后所蕴藏的巨大市场让人惊叹,它涉及人数多,覆盖区域广,可产生广泛的辐射效应,对于商业嗅觉最为敏锐的金融机构来说无疑是一块蛋糕,因此,金融圈联姻马拉松是大势所趋。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马拉松风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