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谈到周琦未来的NBA生涯,周琦回答要在NBA站稳脚跟自己就得不断变强!

时间:2017-07-03 16:49    来源:百家号  

  2002年,姚明以选秀状元的身份加盟休斯顿火箭队前,这位大个子当时无论是在CBA联赛,还是中国男篮,都是绝对的顶尖中锋,无人能敌。虽然现在的周琦上赛季CBA联赛帮助新疆队圆梦总冠军,但平心而论,他还不是球队的核心领袖,新疆队的绝对倚仗是布拉切和亚当斯两位外援。从登陆NBA时的个人能力来说,目前的周琦无疑要低于2002年的姚明。

  

      周琦和姚明是两代中国篮球运动员,而且技术特点并不一样,但是他俩的身上还是有许多相似点。两人都是被火箭队选中的新秀,而且都是在CBA夺得总冠军之后登陆NBA。回想15年前的姚明,虽然他顶着NBA状元秀的巨大光环,但是起步也是步履维艰。从第二个NBA赛季开始,随着范甘迪成为火箭队主帅,姚明逐渐成为了火箭队的核心球员。不过,姚明之所以没能率领火箭队获得过总冠军,主要还是他的队友不太给力。在火箭队,姚明的身边始终只有一位得力的搭档,之前是弗朗西斯,之后是麦蒂。麦蒂常年受伤病困扰,而姚明也是如此。

  

      在队友支持方面,如今的周琦更加幸运。刚刚加盟NBA,火箭队里就已经有了一对梦幻后场组合“哈登+保罗”。能够在这样的球队里打球,对于任何内线球员来说都是一种向往,这也是姚明当年所没有的支持。所以对现在的周琦来说,能够登陆NBA就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接下来还是要放平心态,努力展现出自己的技术特点,尽快融入球队。此外,在NBA要想站稳脚跟,周琦要像姚明刚登陆NBA时所做的那样,尽快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周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