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国足大佬被鲁能抛弃却获恒大重用 如今里皮已离不开他

时间:2017-02-19 14:26    来源:凤凰体育  

  所谓“女为悦己者容,士为知己者死”,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这在足坛同样适用,而郑智与恒大老板许家印同样如此。在恒大阵中,郑智不仅是年龄最大的球员,同时也是斯帅和许老板最看重的人才,甚至远超高拉特、保利尼奥以及孔卡这样的顶级外援。

  

 

  郑智

  郑智毫无疑问是近10年最出色的中国球员,更是当之无愧的国足大佬,然而并不为很多人所知的是,郑智也曾经险些落得无球可踢的地步,后来得到恒大的收留,如今已经拿到中超六连冠以及两座亚冠冠军!

  2006年郑智帮助鲁能夺得中超和足协杯双冠王,而鲁能也允许他到海外留洋,27岁的郑智随后加盟了查尔顿,并得到时任主帅阿兰-帕杜的信任,成为孙继海之后又一位在英超站稳脚跟的中国球员。然而因为伤病影响,郑智在查尔顿失去了位置,此后转投苏超凯尔特人。

  

 

  郑智

  在外留洋3年之后,郑智在而立之年打算回归国内足坛,当时他的首选正是老东家山东鲁能。然而郑智已经30岁,鲁能认为他职业生涯巅峰期已过,已不再是橙衣军团不可或缺的中场灵魂,为了培养更加年轻的王永珀,便拒绝了郑智回归的请求。

  正当郑智被鲁能抛弃之时,立志要在中国足坛闯出名堂的广州恒大抛出了橄榄枝,对于一位30岁的老将出乎意料地重视,以顶薪的条件把郑智带到了羊城。此后郑智先随恒大在中甲打拼一年,升上中超以后,郑智随队夺得了六连冠,期间还两度登顶亚冠冠军宝座,证明了自己的宝刀不老!

  

 

  恒大时期

  郑智的成功源于刻苦和自律,不烟不酒不纹身,他的恩师朱广沪曾经透露,郑智是一个球痴,生活当中除了家庭,基本上就是专心致志在足球上钻研,因此即便到了37岁的年龄,他依然保持着极高的竞技状态,斯科拉里和里皮两位世界级名帅都把他视为各自球队的核心,并且夺得亚洲足球先生,足以证明郑智的成功。

  在很多球队内,老将的工资都不高,基本上处于发挥余热的状态,但郑智却是例外,37岁的他还能得到千万年薪,仅次于郜林成为恒大阵中薪水第二高的国内球员,充分显示了许家印对郑智的赏识之情,而且许老板曾表示,郑智会在恒大退役,只要他愿意留在恒大,球队就会给他相应合适的岗位。

  郑智也表达了对恒大的感激,他表示只要在球场上一天,就要提醒自己不能放松要求,竞争意识与年轻时无异,这也从另一个侧面看出郑智比许多年轻球员还要优秀,在其他人都在挥霍的时候,已经实现荣誉大满贯的老将仍对自己孜孜以求,或许这就是他还能赚千万年薪的重要原因。

  尽管在自己的国字号生涯当中争议不少,但郑智对国足的热诚不容否定,他渴望着能够带领中国队踢一次世界杯,这是支撑郑智继续努力踢球的最大动力。

  

 

  郑智和里皮

  里皮坦言以郑智目前的状态和对自身的要求,再奉献两到三年的高水平完全不是问题,今后的国足依然离不开他。银狐所言非虚,他不仅把郑智任命为国足第一队长,而且稳坐后腰主力位置。国门王大雷也曾表示,希望郑智能够多踢几年,对中国足球来说是个好消息!纵观郑智所获得的冠军和成就,当今中国足坛第一人非他莫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