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体育

第五届男子篮球亚洲杯赛会徽公布(图)

时间:2014-04-17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4月17日电 (廖咏琴 雷勇)17日,第五届男子篮球亚洲杯赛赛事筹委会公布了本届赛事的会徽。会徽以人手扣篮的动作姿势为原型,造型似“凤”。

  本届赛事会徽以人手扣篮的动作姿势为原型,极具动感。手既是扣篮,也可以看做是手势“五”,象征着第五届男篮亚洲杯。同时,会徽也形似荆楚文化中代表至真、至善、至美的“凤”,象征着运动健儿的雄姿英发。

  抽象的火焰造型不仅代表着速度与激情,也预祝了赛事的火爆。会徽整体色彩明快,冷暖对比强烈,既代表了武汉热情的体育精神,也代表了赛事的公平公正,冷色的加入更给在七月举行的赛事带去一丝清凉。

  男篮亚洲杯与亚锦赛一样,都是亚洲男子篮球的顶级赛事。

  中国首次参加男篮亚洲杯是2012年日本举行的第四届亚洲杯,当时派出的国奥队班底获得第五名。本届篮球亚洲是中国第二次参加男篮亚洲杯。比赛将于7月11-19日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于亚洲10个国家的男子篮球队参赛。

目前已在中华台北、科威特、黎巴嫩和日本举办了四届。前三届的名称都叫亚洲斯坦科维奇杯,与每年在中国举办的斯坦科维奇洲际冠军杯不是同一项赛事,从第四届开始升级为亚洲杯。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五届,男子篮球,亚洲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