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国产手机逐鹿操作系统科技

时间:2017-09-04 15:01    来源:北京日报  

  “和苹果谷歌相比,中国手机目前的短板在于操作系统。”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曾公开表示。虽然我国是手机制造销售大国,但在手机操作系统的研发上,我国企业此前在这一核心技术领域上并没有太多成就。不过眼下国产智能手机的操作系统竞争却有了升级的苗头。

  近日360手机推出的OS3.0操作系统就集成了万能扫一扫的科技,无论是摩拜、ofo、小蓝等多款单车,还是微信、支付宝、微博、京东、优酷等各类主流应用,消费者都不必再费劲查找应用入口。360手机的新系统能识别所有主流应用二维码,一步直达目标页面。目前其新款手机vizza等产品已覆盖共享单车解锁、线上线下各种扫码支付、手机购物、微信添加好友等生活应用的方方面面,解决了用户的刚需。不仅如此,这次360手机新系统新整合的视频实时美颜功能,还能让女性用户随时以美颜后的姿态与别人视频通话了。

  发力操作系统的国内企业远不止于此,华为荣耀也发布了magic live智慧系统,其不仅可以根据微信聊天内容自动加载地址、天气、时间等信息,并且在用户通话、购物时也能提示相关服务信息,华为甚至力图制定国内手机操作系统的标准。

  小米的MIUI系统则推出了手机分身功能,让每个手机都有独立的应用程序锁,当用户把手机交给别人的时候,可以暂时让手机进入访客(分身)模式,给自己的隐私应用加个锁,以免被盗用。(记者 赵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产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