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数码

暴风一季度净利暴跌585%

时间:2017-04-28 18:24    来源:北京商报  

  4月26日晚间,暴风集团发布一季度业绩报告,暴风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647.8万元,同比下滑585%。暴风方面表示,净利润大幅下滑主要因为暴风统帅(TV)处于快速积累用户阶段的市场扩张期,营销推广费用增加。

  事实上,暴风虽然以VR产品备受外界熟知,但互联网电视早已是其主要营收来源。暴风一季度财报披露,报告期内实现网络付费服务收入2637.37万元,同比增长128.24%;实现销售商品收入3.25亿元,同比增长297.11%。

  暴风同时在财报中披露,一季度暴风TV电视销量23.5万台,同比增长344%。尽管暴风没有明确披露具体的电视收入数据,但北京商报记者算了一笔账,目前暴风TV官网在售电视从40-55英寸共计30款,其中暴风电视40X售价最低,为2099元,按照最低价格销售计算,23.5万台营收将近5亿元,除去一些促销优惠和渠道拿货外,暴风互联网电视营收大约为3.25亿元,为营收的主力。

  谈及暴风的亏损,产业观察家洪仕斌指出,目前而言,互联网电视品牌切入市场的核心就是价格,彩电是一个规模效应明显的产业,新入品牌规模越低成本越高,互联网电视品牌往往定价更低,那么必然会导致亏损,尤其是去年下半年以来,核心原材料电视面板价格不断走高,更是进一步推高电视成本。

  谈及未来发展,暴风方面表示,二季度希望通过一系列新品发布来推动盈利能力上涨,并表示将于5月发布暴风TV新一代互联网电视。

  不过,在洪仕斌看来,暴风TV未来想要进一步发展难度会更大。暴风TV发展策略和乐视、小米等类似,都是希望通过高性价比产品来获取用户,然后通过经营用户来实现服务营收。但经营用户的前提需要具备一定规模的用户,伴随着互联网电视行业竞争的不断加剧,一旦暴风TV想要提升盈利能力,必然要提高产品售价,这会加大暴风TV获取用户的难度。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暴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