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世界贸易组织报告称2019年全球贸易预期增长2.6%

时间:2019-04-03 18:43    来源:国际在线  

   1.jpg

 

  世界贸易组织《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新闻发布会,世贸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左三)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张婧昊):当地时间4月2日,世界贸易组织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数据与展望》报告。报告预计今年全球贸易增长将持续放缓,2020年或略有增幅。报告还称,2018年全球商业服务贸易额增长8%,其中中国相关进口增长12%为此作出了重要贡献。

  世界贸易组织2日发布的预测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贸易增长率预计从2018年的3.0%降至2.6%,与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持平。2020年贸易增长率有望回升至3.0%,同期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稳定在2.6%。由于发展中经济体国内生产总值增长加快,预计2020年的贸易增长将超过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长。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7年全球贸易增长率为4.6%,使得世贸组织一度对全球贸易有了新的活力和动力持乐观态度,然而2018年年底相关指标增长动力减弱。直至当前数据显示,全球贸易增长正进一步放缓,分析其主要原因,阿泽维多说:“2018年全球贸易表现不佳,增长率为3%,而我们预计2019年的增长将持续减缓,仅为2.6%,2020年有可能略有改善。纵观过去12个月内的各项统计报告,我们没有看到非常利好的消息,这并不惊讶,因为诚然还有其他因素在起作用,但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是主要原因。”

  阿泽维多指出,受贸易摩擦升级和经济不确定性加剧等因素影响,未来两年全球贸易增长仍面临巨大压力。在全球经济面临诸多挑战的情况下,我们需要通过贸易创造就业,对经济增长与发展发挥积极作用。阿泽维多说:“我们需要贸易在全球范围内发挥其支持就业、增长和发展的积极作用,同时我们需要以规则为基础的贸易体系在促进贸易便利化和稳定国际经济关系方面贡献力量。因此,我们致力于为全球贸易探索积极的前进路径,以应对当今世界经济面临的挑战。世界贸易组织成员正致力于此,我们也在一些讨论中看到了实质性的推动力。”

  此外,该报告中有关2018年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商品贸易额增长10%达到19.48万亿美元,部分原因是能源价格上涨。同年,全球商业服务贸易额增长8%至5.8万亿美元,这与亚洲进口的增长推动密不可分,特别是中国增长了12%。阿泽维多表示,服务贸易增长强劲为未来经济发展传递了积极信号。他说:“服务业是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其强势增长是一个值得我们关注的积极信号。8%这个数据很大程度上是由于亚洲进口增长的贡献,特别是中国在商业服务进口方面增长了12%。”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