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国贸易金融跨行交易区块链平台”正式上线运行

时间:2019-01-06 21:09    来源:东方头条  

   

 

  12月29日,中国银行业协会(CBA)官网消息,由中国银行业协会联合各大银行推出的一个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应用平台正式上线运行。这一应用平台的推出有望提高整个行业的运作效率。

  他们将该平台命名为“中国贸易金融跨行交易区块链平台”,旨在利用区块链开展贸易融资、交易和其他金融服务。

  目前已有多家银行签约试运行该平台,这些银行中包括汇丰银行、中国银行和平安银行等知名银行。

  汇丰银行中国区副总裁兼工商金融主管方啸在接受中国新闻网采访时表示:“这个跨行平台的建立意义深远,它打开了各家银行间的信息壁垒,实现了银行间贸易金融产品交易信息的标准化、电子化和智能化,为打造全新的贸易金融生态圈,提升金融服务效率奠定了重要的基础。”

  另外他还表示:“利用区块链技术推动贸易融资改革已成为全球主流趋势。汇丰集团的海外区块链贸易试验结果显示,区块链技术可以有效改善交易模式、提升交易效率、保障交易安全。”

  恒生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南京润辰科技有限公司、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等金融科技公司,为平台提供了重要技术支持。其中北京众享比特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是超级账本(hyperledger)项目成员之一。

  平台建设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统筹规划,联合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银行、汇丰银行(中国)等十多家银行共同发起。

  另外他们在这份声明中还宣称,在2019年,待平台平稳运行后,中国银行业协会拟进一步扩大平台覆盖面,吸收广大中小银行加入平台,并拓展平台业务类型,同税务、海关等相关机构积极展开合作,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平台作用,更好地服务于广大会员单位。

  同时,平台的平稳运行也将在促进中国贸易金融业务的发展,助力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践行“一带一路”倡议等方面发挥积极的作用。

  中国将继续深入推进区块链技术在地市级地区的应用,充分利用这项新兴技术,为我国的现代化建设服务。

  此前,据Cointelegraph报道,目前包括沙特阿拉伯、加拿大在内的一些国家已经开始积极研究区块链技术在海关和贸易融资等领域应用。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贸易,金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