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2018年贸易争端坑了美股,明年全球经济都要遭殃?

时间:2018-12-26 22:18    来源:汇通网  

   2018年爆发的贸易争端打击了美国企业和股市,也对亚洲股市造成拖累。不过,2019年全球经济可能仍面临贸易争端的冲击。IMF预测,2019年的贸易量增速将从今年的4.2%下滑至4%,而2017年则为5.2%。IMF还警告称,贸易壁垒已变得更加明显。

  2018年爆发了贸易争端,2019年全球经济都将面临困境。全球贸易跟踪数据正在走软,原因是人们不再抢着在关税威胁前处理出口订单。尽管美国和其他国家寻求解决贸易争端,但交易量仍有进一步放缓的趋势。

  

 

  贸易争端已经对美国的一些企业造成了一些冲击。比如,美国联邦快递(152.7, 0.00, 0.00%)(FedEx Corp.)最近下调了利润预期,并削减了国际空运运力。Prologis Inc的首席执行官莫加丹(Hamid Moghadam)称,任何对商业的干涉都将成为对经济的一种税收,全球经济可能会因此放缓。该公司总部位于旧金山,在全球拥有近4000家物流设施。

  金融市场也因贸易争端而遭受打击。美银美林估计,有关贸易争端的消息导致标普500指数今年净下跌6%,也对某些亚洲股市造成拖累。

  最近的经济数据也突显出人们的担忧,即贸易争端将拖累美国2019年的经济增长。美国消费者对未来一年的经济前景感到最不乐观,而小企业对经济改善的乐观情绪也降至两年来的低点,企业预计2019年利润增幅将出现下滑。

  那么,经济学家和国际机构如何看待全球经济前景呢?

  经济学家奥利克(Tom Orlik)表示,对于世界经济来说,贸易争端的威胁只是出现消散,而不是消失。他还暗示,贸易争端如果引发关税上调的话,也会影响出口贸易。除此之外,从PMI调查到联邦快递(FedEx)利润预警,各种早期预警信号都表明需求在走软。

  IMF预测,2019年的贸易量增速将从今年的4.2%下滑至4%,而2017年则为5.2%。IMF还警告称,贸易壁垒已变得更加明显。

  欧洲也未能幸免。VDMA行业协会称,尽管德国关键机械行业今年的产值将达到创纪录的2280亿欧元(合2600亿美元),但贸易争端是增长放缓的原因之一。按实值计算,2018年的产出将增长约5%,为2011年以来最大增幅,而2019年的增速将放缓至2%。此外,美国可能对从欧洲和日本进口的汽车征收关税,此举将损害全球一些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

  花旗全球市场经济学家罗哈斯(Cesar Rojas)最近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自2018年以来的贸易分歧,以及进入2019年悬而未决的关税问题,可能会继续存在高度不确定性,并继续对贸易和投资计划产生影响。”

  下图显示的是2017-2020年全球、OECD、美国、欧元区、日本和中国的经济增速,预期未来两年都将出现下滑

  

 

  关键问题是,中美能否在3月1日前达成协议。如果他们成功了,世界经济的乌云就会散去。但就目前而言,紧张局势持续存在的威胁,是对企业扩张计划乃至全球经济的阻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