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贸易战仍是市场头号威胁!特朗普今明两日或有大动作?

时间:2018-09-18 15:15    来源:凤凰网财经  

   原标题:贸易战仍是市场头号威胁!特朗普今明两日或有大动作?

  

 

  外汇市场重要事件

  美国

  上周五美元显著走高,围绕贸易局势方面的忧虑成为推动美元反弹的主要因素。美元指数触底反弹逼近95整数关。由于美国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意外创半年来新高,且特朗普很可能在本周初公布对中国征收2000亿美元关税,美元指数大幅扭转跌势,这大幅缓解了美指的短线下行压力。

  

 

  上周五公布的数据众多,具体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上涨0.1%,创下今年2月份以来的最低增幅,预期增长0.4%,7月数据上修为0.7%,初值0.5%。零售销售增速为6个月来最慢,但美元却继续上涨,需要在9月之后进一步收紧货币政策。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为0.4%,高于前值0.1%和预期0.3%,因汽车制造业产量强劲,抵消了其它行业低迷的工厂生产状况,美国8月工业产出月率录得上扬。

  美国密歇根大学9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为100.8,创半年来新高,高于市场预期值96.6和8月终值96.2,仅次于今年3月所创逾十四年最高值101.4。调查显示,消费者预计未来经济最大负面影响来自关税。最近三个月,担心关税对美国经济负面影响的消费者几乎占三分之一。数据显示美国消费者在经历了强劲的夏季消费季节后削减开支。

  原油

  

 

  原油上周五收涨0.4美元,全球原油供应创纪录新高的影响继续发酵,不过美国试图加大伊朗制裁力度则为油价带来支撑,但同时美元反弹也限制了油价的上行空间。美国已经重启对伊朗制裁,欧盟多数公司目前已经暂停与伊朗的贸易来往,因担心美国制裁力度将会加大。尽管如此,中国表态将继续购买伊朗原油。

  美国油服公司贝克休斯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9月14日当周,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增加7座至867座,创1个月来最大单周增幅。8月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累计增加1座,7月增加3座,而6月减少1座,整体而言美国石油活跃钻井数自6月以来基本稳定在860座附近。

  今天主要分享的关注产品

  日内重点关注的产品是,英镑、欧元、日元、原油。

  

 

  英镑:上个交易日英镑下跌,技术上日线布林带开口逐渐向上,均线系统走强,MACD在积极区域走强,4小时布林带张口向上,MA5下穿MA10,MACD在积极区域走弱,短期英镑走势震荡偏上行,上方阻力关注:1.3100、1.3140,下方支撑关注:1.3020、1.3000。

  欧元:上个交易日欧元大幅下挫,技术上日线布林带开口逐步向上并缩口,均线系统胶着,暂无方向。MACD粘合,4小时目前欧元高位回落,布林带张口向上,MACD在积极区域内走缓,均线系统短空排列,上方阻力关注:1.1660、1.1700,下方支撑关注:1.1600、1.1540。

  日元:上交易日日元收涨,技术上日线布林带开口向上,均线系统多头排列,MACD目前粘合胶着无方向,4小时图上布林带张口向上放大,MACD在积极区域走强,均线系统短线偏多头,日元短期偏强势,上方阻力关注:112.4、112.9,下方支撑关注:111.7、111.3。

  原油:昨日原油上涨,技术上日线上布林带开口逐步向上,均线系统多头表现,MACD在积极区域内走弱,4小时图原油偏震荡,布林带开口放大,均线系统4小时震荡偏空,短期原油震荡概率较大,下方支撑关注:68.5、67.9,上方阻力关注:69.6、70。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