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中国对美贸易顺差创新高 3年来进出口额再同增

时间:2018-01-12 18:14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新闻配图

  凤凰国际iMarkets讯 本周五(1月12日),据日经中文网最新报道,中国海关总署1月12日发布的2017年全年贸易统计(按美元计算)显示,出口额比上年增长8%,达到2.2634万亿美元,进口额增长16%,达到1.8409万亿美元。这是自2014年以来、时隔3年再次实现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时增长。中国对美贸易顺差比上年增长10%,达到275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中美贸易摩擦有可能加剧。

  中国在2015、2016年连续2年出口额和进口额同时下降。2017年由于世界经济复苏,出口额增加,而基础设施投资等坚挺的内需推高了进口额。贸易收支顺差降至4225亿美元,比上年减少17%。

  在出口方面,个人电脑、手机和玩具等表现强劲。在进口方面,半导体进口增加,同时原油、天然气和铁矿石等资源进口也大幅增加。

      从对美贸易来看,出口额比上年增长12%,达到4297亿美元,进口额增长15%,达到1539亿美元。大豆、飞机、原油和天然气等的进口额增加,但同时在美国经济强劲的背景下,中国电子产品等的出口额也迎来增长,对美贸易顺差扩大。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巨额对华逆差视为问题,正在通过反倾销税等措施加强对华施压。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特朗普呼吁降低美中贸易逆差,但也需要在一些事情上获得中国的合作,因此自一年前上台以来,他不得不在两者之间寻找平衡。

  特朗普周四接受《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采访时表示,就像他在竞选期间所承诺的,他本应该对中国采取更严厉的措施来纠正美中之间的贸易不平衡,但在对朝鲜施压以促使其停止核武开发上,中国为美国提供了帮助。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贸易顺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