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一亩田高海燕在中国B2B峰会表示:B2B有机会成为农业综合贸易体

时间:2017-10-31 16:3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10月31日电 “在实现了用户规模化聚集并形成用户的路径依赖后,涉农B2B有机会成为农业综合贸易体。”10月28日,在第二届中国B2B峰会农业生鲜B2B论坛上,一亩田创始合伙人、副总裁高海燕在主题为《底盘:农产品B2B与农业互联网发展》的演讲中认为B2B是推动农业互联网化发展的主要力量。

  高海燕表示,农业电商应从解决农业的基本问题和农民的核心需求入手。农产品的买卖问题无疑是其中最重要选项。他以一亩田作为专注农产品买卖的电商平台目前已经形成的用户规模为例,认为助卖农产品,帮农业经营者增收增效是农业电商的主要入口。他说“这是目前互联网应用获得农业用户最好的方式之一。”

  

 

  图为高海燕在第二届中国B2B峰会农业生鲜B2B论坛上做主题演讲。

  在主题演讲中,高海燕还表示,B2B是当前解决农产品上行的合适解决方案。一是因为农产品货值低。如果客单价过小,会导致农产品的单位交易成本过高从而影响了买卖双方的积极性。而B2B的交易规模在覆盖交易成本上则具有明显的比较优势;二是B2B的业务规模所产生的物流形态往往是整车制,在很大程度上可以使用和带动农村现有的物流设施(或者说绝大多数农业产区的物流条件基本能满足B2B的物流要求),从而解决农产品上行的一般性物流障碍(即最先一公里问题)。他还表示互联网化的农产品买卖服务,B2B和B2C差别很大。比如B端用户重决策,买卖问题不是简单的买卖信息展示问题。因此,一亩田既要通过实现海量的信息规模来满足买卖双方的信息安全感和信息体验,又要通过技术应用和产品机制来提升匹配的效率,还要通过涉及商机、撮合、(产品)标准、信用、交互、交易、社群、关联服务等互联网产品群来满足B端用户的线上决策需求。很多价值不仅仅只是通过互联网产品和技术,而还需要靠运营能力来实现。如构建目前全国最大规模样本点的市场化农产品产地行情体系等。

  高海燕认为,因为B2B聚集的是农业经营主体用户,在用户形成规模和适应平台流程后,用户本身的需求会不断延伸和推动场景的丰富,“这本身也是农业互联网化的题中应有之义。”他说,有用户规模的农业B2B最有机会首先成为农业综合贸易体。如农产品、农资、农技、农机、农业服务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一亩田成立于2011年,一直专注农产品上行,着眼农产品的原货市场,定位B2B业态推动规模化交易。截至10月29日,一亩田用户总量达到717万,平台在售农产品近 1.2 万种,产品来源于 2300 余个县,是截止目前移动端 APP 用户规模最大的农业电商平台。

  在当天的论坛上,粮达网总经理杜峰、农管家CTO赵欣培、大丰收创始合伙人谭泽鑫、海上鲜创始人CEO叶宁、食务链创始人张颂等也做了分享。

  据介绍,第二届中国B2B峰会,主要围绕中国B2B行业的发展趋势、发展新机遇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峰会汇聚了50+B2B投资人、200+B2B大佬、800+B2B企业CEO/高管、2000+B2B行业精英参会,既有多家独角兽级别的B2B企业出席,也有B2B行业新锐平台参加,更有传统实业巨头参与,汇聚了中国B2B行业中坚力量,为B2B行业年度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广的盛会之一,已成为探讨中国B2B行业发展趋势、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集聚B2B产业发展资源,推动B2B创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一亩田,高海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