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温州市对金砖国家贸易 1-7月同比增长26.7%

时间:2017-09-04 16:14    来源:温州日报  

  出口规模为进口规模的5.62倍

  本报讯 (记者 柯哲人 通讯员 徐钱丰) 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于昨日举行。记者日前从温州海关获悉,今年1-7月,我市对金砖国家(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进出口110.15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下同)增长26.7%,占全市进出口总值的14.86%。其中,对金砖国家出口93.52亿元,增长27.73%;进口16.63亿元,增长21.2%。

  数据显示,在金砖国家中,我市对俄罗斯贸易占比最高,对巴西增速最快。1-7月,我市对俄罗斯进出口46.59亿元,增长29.93%,占温州与金砖国家贸易的42.3%;对巴西的进出口总值虽体量最小,仅为17.99亿元,但增幅最大,为36.1%。

  令人欣喜的是,我市对金砖国家的出口规模远超进口,对俄罗斯贸易顺差大幅增加,在对外贸易中占据有利地位。1-7月,我市与金砖国家进出口顺差为76.8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顺差17.39亿元,增幅为29.24%,出口规模为进口规模的5.62倍。其中,对俄罗斯贸易产生顺差45.28亿元,增长41.23%,对俄罗斯出口规模是进口规模的70.01倍;对印度贸易产生顺差15.74亿元,下降11.81%;对南非的顺差为0.12亿元,增长1.07倍;对巴西的顺差为15.75亿元,增长37.37%。

  我市的什么产品最受金砖国家青睐?数据显示,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和机电产品为主要出口商品且增长明显,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较快。1-7月,我市对金砖国家出口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43.43亿元,增长29.8%,占同期全市对金砖国家出口总值的46.44%,是第一大类出口商品。其中,鞋类、服装及衣着附件、纺织品和箱包等增长较快,出口值分别为22.97亿元、10.03亿元、7.4亿元和2.27亿元,分别增长28.81%、41%、23.43%、33.28%。同期,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增长较快,出口2.26亿元,增长52%。

  我市又最爱进口哪些金砖国家产品呢?铁合金以86.53%的占比稳居第一且增长迅速,主要进口自南非和印度。合成橡胶进口值虽仅有0.27亿元,占比1.63%,但增长了35.36倍。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砖国家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