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2017年金砖国家贸易救济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

时间:2017-08-29 15:09    来源:商务部网站  

  8月29日,“2017年金砖国家贸易救济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金砖国家贸易救济机构负责人和世贸组织规则司负责人进行了专题发言。

  王受文在演讲中指出,金砖国家携手并进,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在此过程中,金砖国家贸易救济调查机构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在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等方面的共识不断加深。在全球化进程遭遇前所未有挑战的今天,需要各国加强沟通、协商,共同努力构建既有利于自由贸易又能妥善处理国内产业面临的国际竞争压力的贸易救济制度体系。

  为进一步落实金砖国家经贸部长第七次会议达成的共识,王受文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秉持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维护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二是共同推动多边贸易救济规则的发展,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制。三是反对贸易保护主义,维护透明、公平、自由的贸易环境。

  此次会议是继2012年北京会议后,金砖国家在贸易救济领域举办的第4次国际研讨会,由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主办。会议为金砖国家深入沟通和交流,促进互相之间的理解和互信,增进共识,维护金砖五国在贸易领域的共同利益搭建了平台,为完善全球经济治理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

  国务院各有关部门、部分省(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相关商协会、研究机构、专家、学者、律师等约12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金砖国家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