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广东外贸8月进出口增长1.6%

时间:2014-09-15 23:24    来源: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广州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陈琳、尹成刚、叶瑜)广东海关9月15日发布最新数据称,8月份,广东进出口5600.7亿元人民币,增长1.6%,自6月份起连续3个月保持增长。其中,出口3504.7亿元,增长7.1%;进口2096亿元,下降6.5%。

  海关统计显示,2014年1到8月,广东省外贸进出口4.02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2.4万亿元,下降8.2%,同期全国增长2.1%;进口1.62万亿元,下降16.5%,同期全国下降1.1%。

  1到8月,广东加工贸易进出口1.86万亿元,下降13.6%,但降幅近月在收窄,占同期广东省进出口总值的46.3%,同期,广东省一般贸易进出口继续向好,在相关鼓励措施的刺激下,以旅游购物出口为主的其他贸易进出口由今年前6个月的51.8亿元骤增至297.7亿元,激增107.1倍。此外,租赁贸易和外商投资进口设备增长迅猛,分别进出口103.8亿元和105.7亿元,增长90.9%和83.7%。

  进出口企业方面,1到8月,广东省外商投资企业进出口2.24万亿元,下降6.1%,占同期广东省进出口总值的55.7%;双边贸易方面,广东的主要贸易伙伴中除对欧盟(28国,下同)进出口8111.3亿元;出口商品方面,广东省机电产品1到8月出口1.62万亿元,下降11%,占广东省外贸出口总值的67.5%。

  海关人士认为,5月份以来,广东外贸形势开始好转,7月更创今年内月度新高,8月份单月规模仍保持在900亿美元之上。从7、8两个月看,广东在保持一般贸易良好增长的同时,其他贸易及租赁贸易等方面增长迅猛,余下4个月仍需继续采取有效手段,力争今年广东外贸实现增长目标。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广东,外贸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