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马来西亚商贸团宁夏行 打造中马清真产品交易双赢合作之桥

时间:2014-08-09 19:06    来源:新华网  

 

  马来西亚巴生港清真园区与宁夏清真产品企业跨境电子商务暨进出口贸易发展对接会于2014年8月3日上午在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行。图为宁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主任马斌(左)与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总运营商、中国-东盟国际物流合作委员会中方执行主席夏宝文签署了中马清真产品相互认证服务机构框架协议。新华网记者 张艺摄

  宁夏,被誉为“塞上江南”,中国唯一一个回族自治区,有着宜人的气候和丰富的物产,其清真产品远销国内外。

  巴生港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物流转运中心,是世界第十二大港口,与世界500多个港口有着频密的贸易往来。

  8月初,中国的宁夏与马来西亚的巴生港“走到”了一起,为中马两国的清真产品交易架设起一座双向的合作之桥。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经商处公使衔参赞翁忠义领衔的马来西亚商贸代表团到访宁夏,为宁夏的清真产品转口马来西亚,走向世界穆斯林市场带来了商机。

  3日上午,马来西亚巴生港清真园区与宁夏清真产品企业跨境电子商务暨进出口贸易发展对接会在宁夏自治区首府银川市举行。在对接会上,马来西亚巴生港与宁夏自治区企业签署了两项合作协议,分别是宁夏清真食品认证中心与马来西亚国际(中国)贸易中心签署了中马清真产品相互认证服务机构框架协议,以及马来西亚国际商贸中心与淘宝特色中国宁夏馆签署的清真产品跨境电子商务合作框架协议。

  马来西亚巴生港自贸区与宁夏合作签署上述两项协议,将宁夏打造成为中国国内的清真产品第一分销中心,为中马乃至中国与世界的清真产品搭建了一座桥梁,全球穆斯林市场的清真产品进入中国、中国清真产品走向世界将更加方便和快捷,这将为中国和世界的清真产品交易带来“双赢乃至多赢”的局面。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衔参赞翁忠义对巴生港自贸区与宁夏自治区签订协议予以高度赞赏。他说,马中两国贸易近年来发展迅速,2013年已经达到1060.8亿美元。今年是马中建交40周年,近期两国间的经贸交流活动非常多,两国政府也都非常支持双方企业的投资合作,比如制定了到2017年达到1600亿美元的贸易目标。翁忠义认为马中企业间的合作应该集中在“强势领域”,如清真产品领域。“在马中贸易迅速发展的背景下,借助巴生港自贸区与宁夏企业的合作,将进一步提升马中贸易合作的价值链。”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标签:中马,清真产品,交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