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浦发打造“交易银行”做企业贸易现金“管家”

时间:2014-07-25 23:21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浦发银行贸易与现金管理综合解决方案能“全流程、一站式”满足企业支付结算、贸易融资、跨境服务和财资管理等金融需求,基本覆盖了企业日常各类经营和交易行为,能够满足企业在采购、生产、仓储、物流和销售各环节的需求。


  新华网上海7月24日电(记者姚玉洁、王涛)为应对金融脱媒和利率市场化挑战,浦发银行日前推出贸易与现金管理综合解决方案,包括跨境联动金融服务方案、全球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集团资金管理服务方案、企业集中收付款服务方案等。

  浦发银行贸易与现金管理综合解决方案能“全流程、一站式”满足企业支付结算、贸易融资、跨境服务和财资管理等金融需求,基本覆盖了企业日常各类经营和交易行为,能够满足企业在采购、生产、仓储、物流和销售各环节的需求。

  以浦发与中移动合作推出的“和利贷”产品为例,浦发通过系统跟中移动的ERP系统对接,能直接获知中移动上下游供应链企业的订单、支付、应收账款等信息,供应商的财务数据非常透明,企业在线提出贷款需求,银行当天就能审批贷款。

  浦发银行总行贸易与现金管理部总经理何卫海表示,供应链融资对帮助银行取低成本负债有积极作用。通过满足企业的贸易与现金管理需求,紧抓企业的流量和结算量,企业资金在银行体内循环时间就会拉长,银行就能够尽可能沉淀低成本结算性贷款。“我们原来组织存款习惯于‘拦坝蓄水’,现在是深挖沟渠,把河床挖深、流量增大。”

  浦发打造“交易银行”的思路,也更好地体现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何卫海说,不能以银行融资多少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唯一标准,企业缺少的不仅仅是资金,本质上缺的是其在生产经营和交易中有效的金融服务,需要的是“融资+融智”的金融服务。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浦发,银行,企业贸易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