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第三届“京交会”会计服务贸易板块活动举行

时间:2014-05-30 16:02    来源:人民网-股票频道  

  人民网北京5月30日电 (吕骞)2014年5月30日上午,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专业服务业发展与专业人才成长”为主题,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第三届“京交会”会计服务贸易板块活动,活动包括举办第六届注册会计师论坛,组织会计专业服务项目签约,发布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出席论坛并讲话。

  胡静林部长助理在讲话中表示,要充分发挥专业服务业在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专业服务业的价值和作用,加大对专业服务业发展的政策研究和扶持力度;要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加大专业服务的政府购买力度,积极倚重专业服务业的市场功能和专业作用,支持引导专业服务业拓宽业务领域;要尊重专业服务业的内在规律和专业服务的价值特征,规范市场秩序和专业服务的招投标,努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要进一步加强对专业服务业的经济功能、专业能力与服务价值的宣传力度,深化各部门和全社会对专业服务价值的认识,不断激发和释放市场对专业服务的内在需求。

  胡助理强调,人才是专业服务业的“核心资产”,专业人才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水平决定了专业服务的广度和深度。要围绕国家经济建设的新形势和新要求,把专业人才作为一个重要门类予以培养和发展,着力打造一批满足市场经济发展需要、能够服务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的人才队伍,以人才为基石,打造一批专业服务的“百年老店”。

  作为专业服务业的一支重要力量,注册会计师行业历经30余年的发展,在监督会计信息质量、提供管理和战略咨询服务等方面,为资本市场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以及公众利益和市场经济秩序的维护等,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发展成为我国专业服务业中标准化、专业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行业之一。胡助理要求,注册会计师行业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行业五大发展战略的实施,努力成为专业服务业中的“排头兵”,实现行业转型升级与服务国家建设的有益互动。

  在会计专业服务项目签约仪式上,瑞华会计师事务所与北京展腾渤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澳洲资本市场——澳洲证券交易所及亚洲证券交易所中国公司IPO项目一揽子合作协议》,与BPI中国海盟机械有限公司签署《BPI中国区年度审计服务协议》;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发布了“2014年会计师事务所综合评价前百家信息”。2013年,注册会计师行业实现业务收入563.2亿元,其中,前百家会计师事务所业务收入达347.56亿元,占全行业总收入的61.81%。在前百家事务所中,业务收入超过1亿元的事务所有46家,较上年增加3家。其中,超过5亿元的15家,超过10亿元的11家,超过20亿元的6家。注册会计师行业做强做大效应进一步显现。

  中注协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主持注册会计师论坛,商务部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司副巡视员李元、中国行政管理学会执行副会长高小平、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小玫、天健会计师事务所主任会计师胡少先等嘉宾发表演讲。中注协副秘书长杨志国主持会计专业服务项目签约和新闻发布活动。

  来自政府部门、企业、院校、注册会计师行业、各会计服务示范基地和试点项目单位代表,共150余人出席。中央电视台、新华社、人民网、经济日报、光明日报、中国财政、中国财经报、中国会计报等20余家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人民网对活动全程进行了网络视频和文字直播。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会计,服务贸易板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