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数字内容商务大会打造跨界融合发展商业平台(1)

时间:2014-05-25 13:51    来源:中华网科技  

  2014年5月29日至5月30日,第三届京交会暨数字内容商务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作为京交会的重要板块之一,数字内容商务大会在本届京交会上吸引了数百家海内外的行业企业参展,上万名专业观众参观,促成意向金额** 亿元。数字内容商务大会再次成为京交会上的一个令人瞩目的亮点。数字内容商务大会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搭建了大互联技术下跨界融合、产业链技术产品项目供需对接和交易缔结的商业促成平台。数字内容产业是经济创新的代表,跨界研发创造的成果,激发了新的消费需求,数字内容产业的产品和服务丰富了人们的生活。

  京交会数字内容商务大会已连续三年由中关村数字内容产业协会和DC产业联盟举办。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云飞说,“三年来,数字内容商务大会坚持市场需求导向促进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本届数字内容商务大会以市场为导向,以展、论、洽三位一体的形式,为全国数字内容全产业链和各内容端的企业提供与海内外相关企业之间的直接、务实、高效的市场对接服务。以缔结供需业务达成的商业模式,打造京交会‘全球数字内容产业交易平台'”。

  数字内容产业是在信息技术发展的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涵盖基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字游戏、数字动漫、数字视听、运营平台、传播渠道、视频网站、社交网络、数字技术、数字出版、数字教育、数字服务、数字健康、数字设计、多媒体应用、数字装备和智能终端等上下游企业构成的全新产业链形态。是十八大提出科技与文化等产业融合的重要经济创新领域。

  2013年8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从五个方面提出了促进信息消费的主要任务。今年,北京市也发布了《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促进我市信息产业发展转型升级,推动信息消费持续增长,催生新兴经济增长点。包括大力培育信息消费需求,丰富信息产品和信息消费内容。2014年,国务院又颁布了《关于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数字内容产业发展是重要任务之一。数字内容产业作为知识技术和人才密集的现代服务业的代表,聚集了大量创新型创业企业,化知识为价值,助力经济社会发展。据悉,到2015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3.2万亿元,年均增长20%以上,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超过1.2万亿元,其中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达到2.4万亿元,年均增长30%以上。

  在两天的数字商务大会上,数十家国际和行业龙头企业发包业务需求、对话数字时代的在线教育前沿峰会、数字技术与文化创意、教育、金融、制造、管理、游戏、动漫、出版、云计算和交易平台等领域跨界融生的产品和服务的展览展示异彩纷呈…新兴的数字内容产业在大互联时代呈现蓬勃发展的势头。

  大单云集洽商会

  谷歌、以色列SpeakingPal、央视动画、中广传播、中版数字传媒和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等国内外15家国际和行业龙头企业将在洽商会发出采购大单,分享商业成果。大会将为全国近20余省的近300家数字内容企业邀请了代表国际国内数字内容产业各领域的项目买家。本次大会到场人数***人次,共300余项目,企业一对一洽商超过***轮次,达成意向交易额 ****亿元。

  由财政部、中央电视台、深圳市文博会和中国银行共同发起的中国文化产业投资基金专注于大文化行业的股权投资,采购数字内容、数字媒体与文化娱乐企业股权融资的合作项目,为企业提供从业务发展到资本运作的全面增值服务。

  全球领先的互联网跨境贸易及大数据应用集团亿赞普公司已在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大数据跨境贸易运营平台。国家863计划大数据领域的牵头单位,在大数据方面拥有109项国家专利、3项PCT专利。牵头提出贸易便利化GBOMS国际标准(GBMOS:G - GLOBAL、B - BIG Data大数据、O - O2O线上+线下、M - Money & Finance现金流和金融、S-System生态系统),呼吁制定新的跨境贸易标准,抢抓新一代贸易规则主导权。亿赞普基于在全球部署的大数据平台网络打造创新的F2C(Factory to Consumer,工厂直达用户)模式,帮助中国大量中小微企业通过互联网将优质产品销往全球,直面全球市场。

  全球最大的搜索引擎谷歌携YouTube和Google Play在中国采购互联网视频内容、高质量的移动数字应用和数字内容,通过进行海内外分发,并与合作伙伴分享收益。

  我国出版界的旗舰 -- 中国出版数字传媒和北京市版权资源信息中心发包了寻求动漫和教育内容、版权资源、发行渠道及运营商方面的合作。

  北京歌华有线采购关于版权如新媒体版权、数字电视节目版权、互联网电视版权和手机电视版权等相关版权内容。购买类型包括电影、电视剧、纪录、动漫、综艺节目等。

  游久时代专注网络游戏发行与研发,代理发行端游、页游和手游业务,并全方位提供游戏资讯服务。拟采购基于IOS/安卓平台,处于开发阶段的Demo、内测、对外测试、上线版的各类游戏并寻求联合推广。

  峰会聚焦数字教育前沿

  在线教育被誉为大互联时代最具发展前景的行业,也将迎来颠覆式的变革。未来3-5年线上教育的比重将大幅提升。面对汹涌而来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浪潮,教育产业希望与挑战并存。来自欧洲视觉传播协会(IVCA)、以色列SpeakingPal、华为、新东方、学大教育、易观智库、行云网等致力于互联网教育创新产业的倡导者、实践者和支持者们济济一堂,分享全球互联网教育行业的经验、中国网络教育发展趋势和互联网教育技术支撑等行业发展前瞻。

  欧洲视觉传播联盟(IVCA)是代表欧洲创业者和电影、视频、数字、电视、经验交流的会员的领先协会。来自英国的协会主席Marco Forgionemarco一直致力于促进中英创新产业合作的进程。Marco以数字时代下的教育为题,倡导将先进的数字渠道和技术用于教育传播,促进教育这一传统产业的发展。

  智能电视、电脑、智能手机、平板电脑和可穿戴设备等日渐普及,可接入互联网的设备越来越多,大家都成为“多屏人”。多屏合一和终端设备间无缝切换将成为未来网络融合的服务形态,云适配技术以云概念为基础,以H5技术为支撑,致力于多屏合一,助力智慧教育产业发展。在多屏之间互联互通构建一个智慧教育云平台,搭载优质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和应用、资源整合为中心,在教学方面,形成开放、高效的教学模式。在管理方面,实现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数据共享与协调。在公共服务体系方面,为学校高水平的教学和管理等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学校社区服务方面,形成智能型的社区服务体系。最终实现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目标,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

  在全世界拥有两百多万用户、赢得了极大商业成功的以色列SpeakingPal公司创始人兼CEO Eyal Eshed认为,移动学习将改变世界。SpeakingPal开发了高度交互式的第二语言学习的移动教育技术解决方案,致力于在中国寻求教育公司、大型中网络(线上)公司和移动运营商和用户合作者,为中国大众提供高品质的英语教育。

  峰会还探讨了互联网教育的一些实务,如优课名师学习空间中小学云平台,满足学生和教师课内教学,即时互动,碎片化知识点教学的需要;利用虚拟课堂,满足教育个性化和碎片化的需求;建立数字化图书馆和电子阅读室,满足教师备课和学生课后补偿式学习的需要;以及研发幼儿交互式电子阅读系统并涵盖数理逻辑、语言和艺术等领域的教育用具等等。

  互联网专家认为,继互联网金融之后,在线教育将是最有发展前景的一个领域。教育界专家预言,在线教育行业将迎来颠覆式的变革,未来3-5年线上教育的比重将大幅提升。在线教育的市场空间巨大。数字内容商务大会聚焦E时代的智慧教育,未雨绸缪,助力打造和拥抱中国互联网教育产业的春天。

  展览呈献数字消费的盛宴

  来自海内外400多家数字内容全产业链的企业参加了本届京交会。云计算、便携式3D打印、LED天幕、动漫、游戏、数字教育、虚拟空间、软件咨询……数字内容商务展作为京交会的重头戏,聚集了众多大互联时代全方位数字内容端的生力军和未来之星公司,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璀璨纷呈的创新数字产品和服务。

  改变了往届仅以动漫游戏类企业为主的局面,呈现了内容端企业类型的多元化,数字内容与数字设备的结合,体现了从数字内容到数字设备全产业链的整体规划,共同打造新产品、新技术和新平台,促成科技成果的价值转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1/2    1 2 下一页 尾页

标签:数字内容,商务大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