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贸易

商务部谈中欧贸易摩擦:妥善解决才能避免双输

时间:2013-12-09 21:00    来源:中新网  

   

商务部谈中欧贸易摩擦:妥善解决才能避免双输

 

  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解读中欧经贸合作“升级版”。 中新网记者 张龙云 摄

  中新网12月9日电 中欧贸易日益扩大,光伏等领域出现贸易摩擦。中国商务部欧洲司副司长马社今日做客中新网《新闻大家谈》时表示,两个世界巨大经济体出现贸易摩擦很正常,关键是要找出一个妥善解决纠纷的方法,这样才不会出现双输的结果。

  谈及中欧贸易摩擦,马社指出,欧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是欧盟第二大贸易伙伴,两个世界上巨大经济体之间每天都有15亿美元的货物来往,这种情况下,产生贸易摩擦很正常。他指出:“关键是有了贸易摩擦和纠纷以后怎么来处理,这个是双方应该探讨的。”

  马社表示,两个大贸易体相互依存,融合度很深,必须要找出一个妥善解决纠纷的一个办法,这样才能不出现双输的结果,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受欧债危机影响,去年中欧贸易有所下降,同时贸易摩擦增多,集中表现为贸易救济案呈明显上升的趋势,在欧盟2012年发起的贸易案中,1/3是针对中国,特别像光伏产品纠纷,涉及到200多亿美元贸易额,是世界贸易史上最大的贸易救济案,双方经过密集的谈判,最后通过价格承诺这一方法得到妥善解决。这为今后解决中欧贸易争端树立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先例,这是双方管控贸易纠纷的典范。

  马社表示:“我们不能保证不发生类似的矛盾和纠纷,但只要双方努力,肯定能够找到解决的办法。”  █

  (原标题:商务部谈中欧贸易摩擦:妥善解决才能避免双输)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务部,中欧贸易,摩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