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王忠民:数字化时代的金融安全“三逻辑”

时间:2019-11-18 22:12    来源:搜狐  

 

  11月18日,2019北京国际金融安全论坛在北京金融安全产业园会议中心召开。全国社保基金原副理事长王忠民在会上表示,数字化时代,金融安全必须沿着数字化的逻辑,深嵌到数字化的理论运行和市场的工具当中,才能够有效的实现数字化的逻辑和金融安全的确立。

  王忠民强调, 数字化时代比互联网时代更加现代和更加数字化逻辑。主要有以下三个基本逻辑和基本路径:

  一、在数字化时代所有的东西都是源代码是开放的,而互联网时代我们大多的源代码不开放,但到数字化时代,所有的东西开源,源代码是共有的,这个时代是数字化时代的根本逻辑。

  安全系统在这个时候怎么解决?第一原则,源代码当中内在像人的基因一样要把安全的东西注入到源代码当中的必备要素东西,而不只是成长、发展、拓展、而没有任何安全的源代码的设计和原来注入的因素。

  进入数字化时代如果是个源代码的时代,源代码是个开放的时代,我们知道全流程不仅仅可以清晰,任何一个新的业务线基于这样一个源代码开发出来的时候,你从这当中全新的东西当中每一步跟它一起走,就不仅透明而且知道每一步应用到底带来了多少社会价值和社会价值在不同成员之间和在不同的监管之间如何去共享和分布的。

  如果把它这样延展360度,看全栈式,一个领域当中开发出另一个平台和另一个延展一次二次元新的应用,比如操作系统可以智能手机端、无人驾驶端、智能家庭端也可能是巨大的操作系统智能城市端的,如果给房山的金融安全趋势这样一个系统,每一个新栈的发展都因为源代码当中安全因素的介入可以全部介入全栈新的要素当中,安全因素注入到源代码,开源的同时可以随着你的路径全场景、全路径、全维度、全栈式,安全生态系统当中的跟随源代码无时不在、无处不在的时候,这才是数字化时代的金融安全。

  如果金融安全的所有源代码都注入了这样一个生长当中的初始基因和根基因,金融安全才保证了在数字化时代可以无处不在、无处不亮人眼睛、无处不知道一切信息,你才可以保证它。如果现在用了源代码当中注入的,管你适当不适当全部都要保护,因为只要你进入金融领域你就是消费者,这才是数字化时代当中监管的第一条逻辑。

  二、如果数字化时代的基础设施可以大量替代过去金融基础设施的时候,个人私人成本可以替代过去社会成本要做的东西,总量的成本是因为我们过去用收费的逻辑和财政的逻辑大成本的总量增加,现在不仅把总量因为私人投资,自己已经把基础设施的成本收回,边际成本为零的时候再用到公共基础设施、金融基础设施当中,不用付费的时候,注意,不仅是总量社会成本的降低、社会投资效率的增高和社会财富的增多,而且是私人为公共做了基础设施,在成本的分担和成本的结构当中发生了一次我们过去最大的金融基础设施成本的节省。

  这个基础设施还提供了数字化时代当中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的东西,如果所有的数据在金融数据都是基于分布式、云端化存储的时候就可以搜索到任何的东西,不光支付,支付完结清算的东西全部都在那儿,我们定义的所有东西的,股票、保险一切东西都可以在这上面完成,所有金融背后的东西全部用零成本的基础设施完成了,给你带来的福份、给社会带来的福份和给大家带来的福份才是最佳的一个有效运用。

  金融基础设施进入边际成本为零的这样一个时代,不光是边际成本为零,为什么我们说金融基础设施边际成本无限趋近于零而不是零,因为任何一个基础设施要升级改造提高进步,还要维护,而永远有升级改造和维护的东西是新的流量投资而不是原来的存量投资,存量投资已经为零了,流量投资永远有,所以是一个边际成本无限趋近于零的金融基础设施时代的来临,安全是靠这个基础设施当中的源代码是开源的,这个基础设施当中的信息存储是无处不在的,这个基础设施信息的传递是我们从它的搜索引擎和它的终端应用的APP当中全部都跟随着透明、把握、了解的清晰,而我在基础设施领域当中可以有效的把握它才完成了。节省了最低的成本,却发现最大场景的数据应用、数据透明和数据随时的结合,把你的画像、行为、全部清晰了解把握,谁违规一步都可以瞬时发现。

  三、5G在金融安全当中最佳的运用就是5G可以把搜索引擎金融安全智能搜索引擎做到最有效,如果5G来临,不仅可以搜索过去互联网的文字信息,也可以把每一个人今天说话的语音信息都在源代码开源的语音当中,金融分布式存储的任何一个云当中,可以用智能搜索引擎当中把握。

  今天所有的图片,过程的东西不仅是语言,连你的图像、身影、一切都可以在数据化搜索的时候,智能搜索可以是多维多方面的,全部可以搜到,而且搜的效率之高你自己还没意识到我已经搜索到你的东西了,所以这个人你一天的生物变化,掉了几根头发、呼吸多了短了、血压问题,关键是实时的金融行为,每一分每一秒都可以通过最有效的搜索当中把握。

  任何机构和任何个人的,如果是合理合规的,法律允许的,私人权利的东西我们不管你,你愿意做什么做什么,如果你愈规一点点,发现你愈规的时候你想跑,绝对跑不了,在源代码开源当中实时身份,即使线上用的虚拟身份我也可以找到你什么时候变成虚拟身份,身份背后是谁,全部了解得清楚,这时候我们不仅可以让金融安全对机构、对国家、对民族,对每一个金融的参与者、消费者都可以保证你的金融安全,我们是一个全栈、全网式金融安全。(编辑/郑青春)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王忠民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