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9第二届亚太健康保险业创新国际峰会于9月19日在香港圆满落幕

时间:2019-09-23 17:07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次峰会为时两天,通过主题演讲,圆桌讨论,茶歇交流等环节,来自全球各地的保险公司高层,头部咨询公司,行业分析师等各界人士齐聚峰会现场,纵观全球健康险发展现状、经营痛点和未来趋势,吸收国内外商业健康险经营的经验教训,为保险行业识别发展机遇与挑战。

  (国际保险学会主席David Piesse开幕致辞)

  会议伊始由国际保险学会主席David Piesse作开幕致辞,并作全球医疗趋势和实践案例主题演讲。随后Cigna CEO Yuman Chan发表了题为香港自愿医保计划及健康保险创新举措演讲,向大家介绍了香港自愿医保计划如何实现,在香港医疗及健康保险的创新趋势方面为保险公司提供建议。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兼首席数字官Russell Bateman 谈到中国医疗改革与健康险创新:新进程和前景,分析了中国医疗改革的现状和前景以及医疗改革如何影响保险发展,并分享了太保安联在健康保险创新方面的战略和实践经验。HSBC Life首席医务官Wing Chan 谈到基因革命对保险行业的影响,PartnerRe首席执行官Jerome Matrundola分享了海外医疗服务创新与平台建设。

  (太保安联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Russell Bateman)

  下午的圆桌讨论高层对话环节由Verisk Risk Rating全球总监Paul Beven博士主持,众位嘉宾:UMP Healthcare执行董事李家聪,安盛健康创新总监Shaden Marzouk,Dacadoo亚太区副总裁Thomas Dijohn,PartnerRe首席执行官Jerome Matrundola,港怡医院CEO Dirk Schraven参与讨论亚太健康保险业的机遇与挑战,纵观亚太地区健康保险市场,哪些趋势将影响未来健康保险业市场并针对发掘区域潜能的高效措解决方案提出各自见解。

  (小组讨论)

  讨论过后,Verisk Risk Rating全球总监Paul Beven在谈到健康险未来核保模式时指出,随着健康需求的增长、预期寿命的延长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健康保险将继续增长并保持其重要性,同时也将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和需求。考虑到当前和未来的市场需求,手动承保面临许多挑战,因此保险公司必须转向更有效有效和低成本的核保模式。数据也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使保险公司能够与多个利益相关者(医院、经纪人、代理机构、健康提供者、客户等)协作、参与并支持平台互操作性。

  在第二部分新医疗、新合作&控费主题分享中,香港港怡医院CEO Dirk Schraven就医院集团与健康保险的战略协同为主题发表精彩演讲。茶歇过后,UMP Healthcare执行董事李家聪谈及如何在香港及粤港澳大湾区通过远程医疗及全科医生培训推动健康险和医疗服务的整合,Milliman咨询精算师Pang Chye与场内嘉宾探讨如何在支付方、供应商和客户之间建立更健康和可持续的伙伴关系从而控制成本。

  第二天会议的关于健康保险产品创新主题讨论中,针对如何迈向大健康和高价值,参会嘉宾香港中文大学医院执行总监与首席执行官冯康博士、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晓丽、时康国际大中华区总经理Stephane Louvrier、忠利全球健康亚太市场开发负责人Ran Wang分别就各自的主题发表精彩演讲,探讨了“组合价格是否能带来新的保险产品”、“智能保险公司承保风险控制系统”、“开发高端、中端民营医疗保险产品,满足亚太地区日益壮大的中产阶级的需求”、“国际私人健康保险突破:数字时代医疗福利生态系统的重构”等热点话题。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晓丽)

  当天下午的小组讨论中,组委会邀请到Fitbit亚太区健康解决方案总监 John Gillman,众安国际首席核保官曾邦達,HSBC 保险首席核保官Alicia MENÉNDEZ,UMP Healthcare执行董事李家聪,在主持人安永合伙人David Chen引导下进行了一场关于大数据、数据分析和人工智能如何助力健康保险业创新与发展的高峰对话。谈及健康险中的保险科技和数字化转型,David Chen分析了保险科技市场格局,表示保险科技在亚洲地区有极为广阔的市场增长空间和合作机会。众安国际战略总监Ian Lee则展示了如何用技术和伙伴关系重新定义健康保险。

  (茶歇交流)

  (提问环节)

  本次峰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以下赞助商(排名不分先后)的大力支持:UMP Healthcare,Verisk Risk Rating,MEWS,慕尼黑保险,企保科技,Dacadoo。本届会议组委会在这里再次表示衷心感谢!

  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Insurtech

  领英:InsurInnovator Connect

  即将召开

  2nd Insurance Analytics & AI Innovation China 2020, January 8-9 | Shanghai, China

  2020第二届中国保险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创新国际峰会,1月8-9,中国上海

  World Health Insurance Innovation Congress 2020, January 15-16 | London, UK

  2020 世界健康保险创新国际峰会,1月15-16 ,英国伦敦

  关于IIC

  IIC是泽为资讯集团(SZ&W Group)旗下独立的保险活动及资讯品牌,成立于2015年。有赖于深入的市场调研、多元的高层活动和庞大的客户资源,我们致力于连接中国及全球保险行业的参与者与创新者,构建亚洲最大的保险行业创新圈。通过博览会、行业峰会、培训、研讨会、沙龙、一对一会议、颁奖、报告等,助力保险业决策者把握前沿趋势、引领行业潮流。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