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腾讯2018员工大会上,张小龙与江小白殊途同归

时间:2018-12-16 22:15    来源:中华网  

  12月12日,腾讯召开2018年度员工大会,高级副总裁、微信创始人张小龙发表演讲。张小龙称,要关注用户,而不是关注竞争对手。对于用户来说,他们更希望被诚实地对待,而不是去“套路”他们。微信只是一个工具,而不是一个平台,“只有工具对用户是最友善的,才是真正对用户来说有意义的。微信一直努力要做好一个事情,就是把每一个用户当做它的朋友”。

  

 

  微信创始人张小龙

  在他看来,“我们做出来的产品是为我们的用户服务的,不是为竞争对手服务的。我们要重视我们的用户,而不是竞争对手,总是花时间在研究竞争对手上而不是去了解用户,是做不出来好产品的,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解我们的用户上。”作为一家互联网巨头,腾讯的用户思维和竞争观念恰恰和实体经济领域的另一家明星企业不谋而合,它就是江小白。

  在江小白内部,创始人陶石泉总是反复强调:“企业要聚焦客户,不要聚焦竞争!客户和消费者给了我们饭碗,我们要聚焦给我们饭碗的人,而不要聚焦可能抢我们饭碗的人。”

  回顾江小白的成长逻辑,恰恰就是在传统白酒面临年轻化转型之困时,真正从用户出发,以“轻口味高粱酒”为主线,在以重口味为主流的行业里逆市而行的味道战略。

  

 

  近年来,“年轻人不喝白酒”的断代隐忧弥漫在传统的白酒行业。据10月份公布的《2018天猫酒水线上消费数据报告》显示:年轻人逐渐成为酒水消费的主力军,且不再局限于传统酒水品牌,品类选择更趋多元化,偏好低度、小包装白酒。

  年轻群体“求新求变”的消费特征正深刻影响着酒类行业的消费格局。断代隐忧,倒逼白酒行业的产品升级,年轻化成为各大酒企纷纷试水的战场,江小白率先拿下了原始股,在这之前,从未有过在年轻化创新里取得突破的白酒品牌。

  一直以来,传统白酒独特的酿造工艺,造就了其浓烈和重口味的特点,常常给人“辣、冲、烈”等刺激、凌厉的感受。然而,自古在西南一隅,一直传承着清香型高粱酒的传统酿造工艺。虽然在全国白酒市场的份额不足1%,但它既不同于浓香型的浓郁窖香糟香,也不同于北方二锅头的粗旷浓烈,细腻柔和、清淡爽口和味道干净是这种酒最明显的特征,恰恰契合了当下年轻人的口感偏好。

  

 

  江小白在传承传统川法小曲工艺的基础上,创新产品口感,独创“单纯酿造法”以及“SLP(Smooth、Light、Pure)产品守则”,走轻口味、利口化的口感路线,把小曲清香酒的产品优势,充分地释放出来。

  结合年轻人不喜欢辣口,不喜欢醉酒快,不喜欢宿醉,不喜欢满身酒味的需求,继续优化酒体,追求清淡甜净,降低度数。独酌柔和利口,亦可作为基酒搭配混饮,碰撞出多重、丰富的味觉体验。

  用轻口味让纯饮更纯,用MIX混饮让混饮利口化。品牌调性更个性,品饮方式更潮酷,让白酒与年轻人群的生活方式和社交方式更契合,把这杯轻口味高粱酒端到了年轻人的餐桌上。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腾讯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