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改革开放40周年儿童电影发展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8-12-10 10:41    来源:华商在线  

   12月7日,由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主办的“初心不改,砥砺前行——改革开放40周年儿童电影发展论坛”在京举行。来自全国的业内专家与百余位致力于儿童电影事业的各界人士参加了论坛。论坛以“初心不改,砥砺前行”为主标题,表达了主办方希望总结经验,面向未来的坚定决心和美好愿景。改革开放40周年儿童电影发展论坛作为年度重头工作,在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年会开展之际隆重举行,为期两天的年会工作包括学会各理事观看学术研讨电影、召开理事会听取2018年工作汇报并研讨2019年工作、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儿童电影发展论坛和召开了第三届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与颁奖会。

  第三届剧本征集活动优秀剧本推介会现场

  少年强则国强,优秀的儿童电影对于广大少年儿童的成长具有重大的意义,本改革开放40年来,几代电影人为中国儿童电影殚精竭虑、呕心沥血,取得了辉煌的成就,也在市场化的大潮中经历过艰难的时刻。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儿童电影发展论坛,就是对历史的回顾、总结,也是对新技术、新趋势、新概念的宣介。论坛中,与会专家热情而精彩的发言,得到了所有参会者的高度赞赏,论坛现场气氛热烈。 

  在随后开展的三届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及颁奖会上,推介、表彰优秀剧本创作,在为儿童电影交易市场提供了交流促进的平台,对锤炼精品内容的创作者给予了政策支持与鼓励。优秀儿童电影剧本推介会,为创作团队及片方、制作方打造了一个极具想象与能量的展示交流平台。让优秀的剧本与项目直面全产业链,让来自电影市场、投资、创作等各方面专家的集体把脉,对儿童电影剧本项目进行研讨、洽谈,最终达成项目签约,为中国儿童电影提供了新的发展路径,进一步推动了儿童电影剧本创作、项目投融资和影片交易。

  第三届剧本征集活动优秀剧本推介会现场

  颁奖表会则明了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对优秀剧本创作者的肯定,是儿童电影发展最前端也最根本的一个环节。可以预见的是,在行业尖峰的带动下,未来我国少儿电影市场规模将持续高速发展,且发展空间极大。今后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将携手全国少儿电影工作者,一起为繁荣中国少年儿童电影事业继续贡献力量。

  作为我国儿童电影宣传推广和学术研究领域最具权威的的社团组织,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坚持贯彻落实《电影产业促进法》,为提升儿童电影的创作质量,增进儿童电影社会影响力和市场占有不断耕耘。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承办的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早已成为世界各国儿童电影创作者了解中国儿童发展状况的窗口和开展多边交流的平台;另外,学会积极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工程,已在多个国家成功举办中国儿童电影展,提升了国产儿童影片的国际影响力;学会连续几年在柏林电影节设展,近两年又在北京国际电影节和香港电影节参展,对推广中国儿童电影,提高儿童电影的艺术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促进儿童电影的发展与融合,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也非常注重“引进来”工作——致力于为我国儿童电影发展创造更多资源,让我国儿童少年接触到了众多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影片。自1989年以来,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已成功举办了13届,引进了有来自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近300部优秀儿童电影与中国数百万少年儿童观众见面。1997年至今,学会承担的全国中小学生影视教育协调工作委员会向全国中小学生推荐了38批(共471部)优秀儿童影片。本次优秀儿童电影剧本评选即是从征集优秀儿童电影剧本出发,激励业内人士不断加强社会责任感、不断提升创造性,从“艺术性”、“观赏性”和“思想性”等多个角度,为孩子创造出更积极和正面的影响。此后,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将继续促进中国电影市场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优秀儿童片、动画片,进一步满足广大少年儿童观众的电影需求,致力于成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儿童电影艺术教育枢纽和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儿童电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