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召开 张家港:推动建设供应链试点城市

时间:2018-05-28 17:12    来源:新华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成立仪式

  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在论坛上介绍说,截至目前,全国近一半城市出台了相关文件,形成了落实方案,成立了部门间协调机制,将供应链作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供应链相关研发显著加强。在实践方面,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广泛应用,涌现出一大批供应链新模式。就近日出台的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政策,郑书伟介绍,试点以振兴实体经济为根本、解决行业突出问题为导向,消灭问题,分为城市试点和企业试点两部分。企业试点重点着眼于跨区域、跨部门,企业试点重点着眼于完善产业供应链体系。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称,《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是政府治理理念和治理方式的一个重大创新与突破,标志着现代供应链已经从理念宣贯转入政策推动新阶段。他称,在国家供应链博弈上,中国应该有自信。中国供应链虽然起步较晚,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制度所拥有的制度优越性,能在重大决策上可以更高效推进,加速供应链创新和应用的发展。

  江苏省商务厅厅长马明龙从供应链方面提出了三点看法:一、现代工业连的创新应用是高质量发展的本质要求。供应链需要在现代经济发展中创新应用,要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供应链必须从传统走向现代,需要政府、企业研究、单位共同努力;二、江苏要在供应链方面走在前列;三、江苏鼓励在供应链与创新方面发展,鼓励、支持各种创新应用类的新技术、新模式,鼓励各类企业进行供应链创新应用。

  张家港市人民政府市长黄戟当天也称,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化供给侧改革,提升区域竞争力的有力抓手。张家港始终坚持以港兴城,持续推动港口经济业态生存,发展模式创新,依托既有港口优势,良好产业基础,创新服务平台,活跃市场交易,率先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供应链试点城市申报前期准备工作,并在保税区先行先试,与中物联各合作共建智慧供应链公共服务平台等。

  论坛同期举行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现代供应链研究院成立仪式”、分场活动“智慧物流为供应链赋能”、“全国商品交易市场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研究会”。论坛还就下一步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推进进行政策解读、知识分享和经验交流。

  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