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共议商办地产可持续发展

时间:2017-12-25 17: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25日电 近日,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四届年会在北京举办,主题为“回归与重构:商办地产可持续发展之路”。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秘书长、房讯网董事长刘凯指出,对于商办地产来说,房住不炒,商办不住;住有所居,办有所址,是新时代商办地产价值重构的必然要求。

  年会现场

年会现场

  刘凯认为,商办地产下半场将进入自持时代,资产运营、买卖、租赁和金融化,将是未来最值得关注的大市场。其中,行业标准的制定和产品标准的制定无疑是商办地产价值体系重构的当务之急。

  共谋商办地产可持续发展

  新时代房地产市场面临重塑,商办地产市场同样面临重构。房地产企业以及各路地产基金纷纷开始转型,“商改写”,各类长租、短租公寓,各类孵化器,各类利用存量房做出的办公、商业、园区产品纷纷出现,且逐渐成熟。

  全联房地产商会秘书长赵正挺在发言中指出,在房地产的新时代,房地产行业的政策环境和市场生态将发生重大变化,房地产产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金融宽松高杠杆时代已经结束;房地产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盖更多高质量的好房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美好商业、美好办公的需要,是新时代房地产企业的必然选择。

  中粮发布会签约

中粮发布会签约

  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在开幕演讲中认为,新时代住房结构会发生比较大的调整,未来更多的是通过政府支持下的市场供给来提供侧性、保障性住房;商业地产领域,现在总体上空间供给过剩,新建需求减少,但是用途调整、更新改造的需求明显增加。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购物中心现在进入商业体和业态竞争的战国时代,抢占空白板块,会占有先发优势;商业地产在一二线城市是丰盛的,在三四线城市是匮乏的、短缺的,无论从消费水平和购买意愿,三四线城市都有很大的增长空间,未来购物中心应该积极向三四线发展。

  在城市更新的大背景下,为了赢得可持续发展,商办地产勇于创新,涌现出不少优秀的更新改造案例。北京中粮广场副总经理史德威以北京中粮广场为例,阐述了城市更新重运营背后的逻辑。史德威表示,无论是商业还是写字楼,在改造运营的时候,都应该从客户的实际考虑出发,增值服务已经成为商办地产转型运营布局的生态核心。

  商办建设与运营标准发布

  据悉,作为商办地产行业年度盛会,中国写字楼产业园发展论坛第十四届年会还举办了中粮置地广场项目发布会和签约仪式、住建部《商业办公建筑建设与运营标准(讨论稿)》发布会、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2017年会等。

  其中,地坛西门5A国际甲级写字楼,中粮置地广场在年会上首次亮相,绝版二环的区位优势与不可复制的匠心十景,60米映像飞瀑的360度实景拍摄影像给现场嘉宾留下了深刻印象。中粮置地北京公司中粮置地广场副总经理马佳音、仲量联行区域董事李从越与现场700位嘉宾一同见证了首席租赁代理及物业管理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由于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中国城市的国际化程度快速提升,对商业办公的功能要求与原有的商业办公建筑概念已经有了很大差异,节能、低碳、绿色、生态等新领域的引入和新产品应用,均要求尽快提高商业办公建筑的开发建设和运营管理能力。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所立项批复的《商业办公建筑建设与运营管理技术导则》课题,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和中国建筑金属结构协会申报,全联房地产商会写字楼分会承编,预计在2018年完成全部编制工作。另外,年会还举办了2017年(第14届)中国地产金厦奖颁奖盛典。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