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畅谈智能金融 麦子金服陈弘出席第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论坛

时间:2017-12-08 11:41    来源:91.com  

   2017年12月6日,由深圳市互联网金融协会、深圳市南山区金融办等机构主办,上海麦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子金服”)等协办的2017第三届中国国际投资论坛暨深港新金融合作对话在深圳举行。深圳市金融办副主任王新东、麦子金服业务副总裁陈弘、京东金融集团副总裁姚乃胜、腾讯集团高级总监李康宁等多位业内权威人士出席了本届论坛。

  

右一为麦子金服业务副总裁陈弘

  作为中国移动金融科技领域的先行者,麦子金服从2009年开始涉足互联网金融行业,凭借自主研发的技术、风控体系,为超过800万注册用户提供普惠金融信息服务。依托其在大数据风控与用户画像领域的经验,麦子金服亦积极探索智能金融时代财富管理的可能性。

  在主题为“深港新金融合作展望”的高端对话环节,谈及普惠金融,麦子金服业务副总裁陈弘表示,麦子金服一直在尝试突破传统业务框架,为个人和企业提供范围更大、更有效率的金融信息和金融科技服务。据他介绍,目前,麦子金服已经在两大方向开始发力,其一是诸如海外消费分期服务之类的新型消费分期:“我们通过和国际组织、海外商户合作,为中国游客提供在海外的消费分期服务。以后,客户可以通过麦子金服平台的帮助,去海外做医美手术,并且可以享受海外的购物优惠分期。”

  而另一个方向是小微供应链贷款。陈弘介绍:“在传统的金融环境里,企业申请贷款时需要有抵押物或者担保。麦子希望突破传统,利用新技术,通过数据、场景分析,更简单、更快速地帮助企业获取多元化项目借款,并不再局限于单一企业借款。”

  

图为麦子金服业务副总裁陈弘

  在探讨人工智能对金融领域带来的影响时,陈弘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我认为在金融领域短期内AI无法取代人工。”陈弘谈到两方面的原因,第一是个人信息不够完整,“例如智能投顾,如果全部交给AI,就需要大量的数据做基础,需要从客户学生时代开始就有模型记录,如果没有,AI很难发挥作用。”另一方面,陈弘认为:“人类是感情动物,在某些涉及感情、信任的复杂场景里,AI的代替性并不强。AI最终的发展目标,还是以辅助人类为主。”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