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健康丝绸之路暨健康与金融创新共享国际论坛12月8日博鳌开幕

时间:2017-12-05 12:24    来源:中安在线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马伟元)12月5日,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中国开发性金融促进会、中国社科院国家全球战略智库、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项目联合主办的健康丝绸之路暨健康与金融创新共享国际论坛(2017)新闻发布会在海口召开。该论坛将于12月8--10日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开幕。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论坛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积极响应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丝绸之路倡议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健康产业和金融产业深度融合的实践创新,是推动研究型医院建设走向国际化的有益探索。一是论坛突出国际化,参会人员既有发达国家,又有发展中国家;二是论坛具备高层次,参会人员既有国内两院院士,又有国外诺贝尔奖获得者,如物理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物理学教授乔治·斯穆特诺贝尔;三是论坛具有广泛性,既有医学管理专家,又有医学技术专家;四是论坛具有创新性,既有世界医学领域前沿性问题,也有健康产业与其他领域融合发展的问题。

  负责人表示,本次论坛将重点探讨健康产业与金融产业的深度融合。据了解,论坛设有主论坛、分论坛、医疗科技成果展示三大版块,确立“健康与金融”的办会主题,秉承“专业、创新、共商、共享”的办会理念,突出“新概念、新理念、新知识、新语言”的办会特色。北京协和医院、解放军总医院、北京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及生物医学诺贝尔奖得主、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丝路沿线国家医院院长及专家学者将进行主旨演讲,交流全球医学科技和临床技术前沿信息,探讨生物医学和转化医学发展方法路径,检阅研究型医院建设理论和实践成果,共享健康产业和金融开发融合发展的方法路径。

  论坛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实践创新分会、海南省卫生计生委、琼海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临床医学院、河南省人民医院、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肿瘤中心共同承办。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健康丝绸之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