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7中德企业国际投资合作论坛引导宝安企业向世界一流看

时间:2017-11-13 17:11    来源:91资讯站  

   2013年至2015年,宝安对德国出口额为10亿-12亿美元,在与宝安有经贸来往的欧盟28国中,对德出口额和进口额排名第一。当前,宝安全区有2000余家企业与德国有贸易往来,全区有1700多家企业向德国出口商品,其中24家企业年度出口额超过1000万美元。2016年,宝安提出“深圳质量,宝安智造”,大力推动智能制造产业发展,在此背景下,2016年11月5日,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成立,该联盟以“精准对接、服务至上、资源共享、协作交流”为宗旨,具有政府引导、企业参与、平台整合三大特点,助力推动“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

  

      借此东风,为贯彻《中国制造2025》战略部署与德国工业4.0战略对接,以“+德国”引进高端产业和高端技术提升传统产业,集聚德国(欧洲)项目元素,在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和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指导下,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中心(德国)和深圳市宝安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于2017年11月8日共同举办“2017中德企业国际投资合作论坛”,50余名来自德国的商协会领袖、并购专家、德国隐形冠军企业家,制造业、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等领域中小企业代表,主流媒体高层代表、德国投行、律所、咨询公司负责人来宝安考察并带来了35个项目路演,涵盖食品餐饮、海水有养殖、化学粘合剂、材料提纯、环保、汽车、电动车、房地产咨询、电信设备、医院管理、 展会、泵业、新能源、激光、航空机械、纳米技术、厨房五金、同位素药业、家具设计、结晶技术等高端合作项目,论坛特别邀请到德国著名的管理学思想家、被称“隐形冠军”之父的赫尔曼·西蒙(Hermann Simon)教授亲临论坛作主题发言,同时还邀请了德国萨克森-安哈尔特工程师联合会业务拓展经理Dr.Rainer Wilhelm Berger、VPC集团VPC Gruppe总经理Ralph Wintermantek以及Bank M投行亚洲区高级经理王紫沄等为主讲嘉宾。论坛举行专家对话和项目路演对接,除此之外,此次论坛还会邀请300名中国企业家参与这中德合作盛会!

  

      西蒙教授认为,“隐形冠军”特指在某一个窄小的行业里面做到顶峰的中小企业。在未来的全球化背景下,成为“隐形冠军”的企业应该具备八种特质,而其中被其反复强调的一个特质便是具有明确的目标。“隐形冠军公司一般都野心勃勃——成为他们所从事领域的全球领袖。

  

 

  

      宝安中德(欧)产业发展合作联盟在今年初开工的宝安区中德(欧)产业示范园的基础上,争创中德(宝安)中小企业合作示范区项目向工信部申报,争取获得工信部授牌,打造成中国制造2025对接德国工业4.0的示范平台。组织宝安企业参加一年一度的汉诺威工业展、柏林电子展等德国知名展会,帮助宝安区企业开拓德国和欧洲市场,增进中德双方企业的了解与合作。与广晟公司等专业基金管理机构合作,成立100亿元规模的中德产业发展投资合作基金,其中政府投资24亿。年内计划投入10亿元以上,撬动社会资本50亿元以上,争取完成2宗以上对德项目投资。多方收集德方企业合作需求,整理收集约200个寻求中方企业合作、并购、投资股权等项目标的,成立了项目资源库。实现信息资源共享。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