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将于11月在京举行

时间:2017-09-24 14:36    来源:商务财经网  

  本网讯:9月24日,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由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商业联合会,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民主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各党派中央社会服务部和陕西中医药大学联合主办,包商银行冠名,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工商总局企业监督管理局共同支持的“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将于2017年11月24日至26日在北京隆重举行。

1506234656122399.jpg

  发布会上,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副会长、第十二届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包商银行监事长李献平指出,本届年会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宣传普及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的一次重要活动。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1506234695107579.jpg

  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牵头连续11年举办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已经列入国家商务部重点支持项目,成为中小企业界一年一度的行业盛会。

  李献平指出,本届年会,根据形势发展,不断对会议形式和内容进行创新调整,以提高会议品质,突出年度特色。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匠心、赋能、价值、变革,举办开幕式和8场主题会议,12场平行论坛;举行中国中小商业企业协会第三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年会期间还将隆重表彰2017年度先进会员企业、先进企业家个人和服务中小企业先进单位,该评选作为经中共中央、国务院同意,中小企业领域唯一保留的行政系统等中央单位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项目,每两年举行一次。李献平强调,在发布报告方面,《分析与预测:2017-2018中国中小微企业成长发展报告》和《中国企业家健康指数分析》等专题调研报告也是本届年会值得期待的亮点之一。

1506234738106890.jpg

  李献平指出,今年大会主题发言、平行会议、主题报告会、企业项目申报指导说明会等环节将继续保留。在原有的基础上,保留养老、创新、农业、美业、国学;今年新增加“一带一路国际教育发展论坛”、“国际虚拟与现实行业主题论坛”、“一带一路中医药服务贸易论坛”、“特色小镇投资运营与产业招商论坛”、“中小企业服务对接会”、市长对话市场(中小企业)主题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为中小企业创造的条件和国际环境,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时代---中小企业面临的新机遇和挑战,年轻一代与共享经济的中国创新,科技金融助推中小企业融资,电商、微商促进有机农产品进城入市等关注议题展开深度对话。从不同维度、不同角度、不同深度,对中小企业的发展、运营、投资、融资、管理、营销等提供最权威的解读、最成功的案例剖析、最典型的经验分享。李献平指出在各行业各领域分论坛峰会的基础上,年会还将充分运用年会期间的时间,举办更多的精致、高端的小型沙龙和书画联谊活动,为中小企业奉献一场内容饱满、形式多样的精神大餐。

1506234771559327.jpg

  李献平强调,本届年会将会有如下几点成果值得期待: 一是增强中小企业互利合作的信心。会议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新修订的《中小企业促进法》,邀请国家领导人、有关部委、各民主党派中央领导和地方城市市长以及来自美国、英国、芬兰、新西兰、新加坡等多位国外政商界嘉宾出席年会开幕式、发表重要演讲或参与专题讨论,将为中小企业未来发展指明方向。二是进一步加强服务中小企业机构的交流合作。参会代表来自不同行业领域、处在不同发展阶段,具有很强的优势互补性。通过交流合作可以找到新的潜在合作伙伴,达成新的合作意向。三是提出供政府参考的有价值政策建议。本届年会继续得到各民主党派中央的鼎力支持,这有助于充分发挥各党派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等独特优势,有望在人工智能、一带一路中小企业合作、大健康产业、共享经济、企业减负、精准扶贫、特色小镇建设、关注青年创业者等方面,产生针对性强、可行性较强的建议,对推动新一轮中小企业发展释放出积极信号。

1506234819628264.jpg

  李献平指出,在年会组委会全体同仁的共同努力下,在年会十一年来的影响力感染及品牌号召下,除了在历年中为年会发展提供支撑的金融机构,如包商银行、齐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北京银行等金融机构外;我们还将继续加强与百度、微软、赛伯乐、北汽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的合作。同时,在今年年会战略合作伙伴的征选上,年会倾向于首选中国品牌、服务商进行合作。先后与协会会员单位,专业海外上市服务品牌——展腾集团、亚麻籽食用油高端品牌——爱度、出国留学第一品牌——津桥国际、神州数码旗下双创服务平台——企橙、民族车用润滑油品牌——加美润滑油、国内分时租赁品牌——华夏模范出行等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此进一步提升会员企业品牌知名度。

1506234853587383.jpg

  创办于2006年的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紧紧围绕“中小企业的和谐发展和谋取更大空间”的总主题,把不同国度、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官产学研人士“请进来”共同开展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对话交流,共同研讨中小企业推动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传承创新,共同弘扬创业者坚韧自强,敢为人先的拼搏精神,努力推动中国中小企业的稳步、科学发展,促进中国中小企业做大做强,努力构建中小企业抱团进步的命运共同体。在这个过程中,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与政府部门、科研智库保持了良好的沟通合作,与天下情怀和担当精神的企业精英结下了深厚友谊。

1506234883805554.jpg

  李献平强调,十二年一个轮回、十二年重新出发,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将继续秉持成己成人,追求卓越,服务需求,搭建平台的办会精神。以更加开放包容、丰富多样、经世致用的特质,不断完善办会机制,丰富论坛活动,不断扩大影响,打造长期制度化平台,更加注重成果分享,为推动广大创业者在实现企业梦和中国梦的征途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小强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中小企业家年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