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首设双主宾省(市) 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9月22日开幕

时间:2017-09-20 10:40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首设双主宾省(市) 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9月22日开幕)

  

首设双主宾省(市) 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9月22日开幕


  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9月22日开幕

  东方网记者解敏9月19日报道:2017年浦江创新论坛将于9月22-25日在上海举行。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浦江创新论坛创始于2008年,经过10年的发展,已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层次国际科技创新论坛。2017浦江创新论坛将以“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格局与使命”为主题,邀请来自全球的政界高层、学界泰斗和商界精英汇聚浦江。截至目前,已确认出席的发言嘉宾共147人,其中政府高官29人,知名学者64人,知名企业家54人;外籍嘉宾44人。

  浦江创新论坛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傅国庆介绍,本届论坛共由1场全体大会、2场特别论坛(主宾国论坛和“一带一路”专题研讨会)、12场专题论坛组成。主要形式包括主题演讲、嘉宾对话、成果发布等。

  丹麦王国应邀担任本届论坛主宾国,丹麦高等教育和科学部部长瑟伦·平德(S?renPind)将率代表团参会。本届主宾国论坛定于9月23日下午举行,主题为“卓越中心及其对中丹科学创新中心的广泛影响”。中丹两国来自学术、政府和产业领域的专家将分享创建卓越中心的关键驱动因素和卓越中心带来的启示和影响。

  本届论坛首次双主宾省(市)受邀参与,分别为北京市和安徽省。根据中央部署,北京市正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安徽省正建设创新型省份;上海和北京、合肥正分别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双主宾省(市)将重点参与区域(城市)论坛、政策论坛,分享科技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以及区域创新一体化等话题。

  与往届相比,今年论坛的展现形式将更多元化、更接地气。一是承办单位多元化。举办地除了主会场,还结合有关地区优势产业和功能定位,在临港、虹桥、嘉定等地设立多个分会场,聚焦热点话题,布局论坛构架,既有演讲,也有对话,还安排了圆桌研讨,不仅内容更加丰富,形式也更加活跃。上海科创中心股权投资母基金也将在本届论坛上正式揭牌成立,并举行首批项目签约仪式。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浦江创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