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无价值不商业首届商业领袖高峰论坛在京开幕

时间:2017-09-18 22:1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9月18日讯 由《商学院》杂志举办的首届商业领袖高峰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本次论坛讨论当下企业如何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不断超越并创造价值,以及企业成长价值型企业路上,是如何在创新、供应链、组织、全球化、产品、领导力等方面着力努力实践革新的。本次论坛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提供学术支持,里昂商学院、清华-北卡EMBA、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商学院等院校提供智慧支持。

  活动现场出席的嘉宾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广东格兰仕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梁昭贤、敦煌网创始人兼CEO王树彤、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物流开放业务部负责人唐伟、智联招聘CEO郭盛、UPS中国CMO林伟江、欧莱雅(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兰珍珍、安踏集团副总裁李玲、国美互联网公司CEO方巍等众多知名企业高管、商学院教授。

  


  图为嘉宾发言

  什么是真正的价值企业?

  根据陈春花教授观点,价值型企业是能够面对不断变化的环境并超越环境创造价值、自我驱动增长的企业。价值型企业代表着商业发展的未来。而敦煌网CEO王树彤则认为,在数字经济时代,能够开创一种新的商业模式,并且打破国界,将其复制到全球,赋能全球中小企业,是一家平台型企业的价值所在。

  中国经营报社社长、《商学院》杂志总编辑金碚在主题演讲中也指出,真正的企业型企业要做到工具理性契合价值目标,不能一味追求功利性,而要实现平衡发展。

  行业大咖解码价值型企业

  智联招聘CEO郭盛在主题演讲中指出新经济背景下,人才流动型空前巨大,高流动性让企业成本剧增。中国如果有36%的员工在一年之内流动,10年以上的员工只有4%。以前老板是老板,现在核心的人才是老板。很多中小企业很痛苦,认为其在为员工打工。人力资源管理的变化将成为企业价值提升的内驱力。

  UPS中国CMO林伟江则认为,物流将会在当前和未来的商业环境中起关键的作用,因为它定义了整个业务流程,从效率方面,比如运营、提升顾客体验,并且可以帮助企业进行全球业务扩展。

  来自不同行业的代表性企业高管,从价值型企业的打造方法、企业创新原动力、企业组织变革与创新等方向进行了精彩的主题演讲,从不同角度解读了价值型企业的成长密码。在经济发展的转型期,价值型企业的概念作为企业发展关键指标被高度提起。它不仅是商业管理理论的本质回归,更为企业的转型发展提供了可参考的学习样本。

  《中国经营报》总编辑、《商学院》杂志社长李佩钰在致辞中指出,历经13年的发展,《商学院》杂志见证了那些通过坚守品质、转型变革和可持续成长战略成为价值型企业的成长之路。此次发起价值型企业评选活动是建立在一定基础之上的,也希望借此机会为面临困境或战略问题的企业走出迷局,实现基业长青,发出有价值的声音提供助力。

  同时,本次论坛根据价值型企业八大共性,依照可实际评测标准,归纳总结出六大奖项。最终通过网上投票、专家点评,选出2017年最具价值企业之“创新价值奖”“组织价值奖”“全球化价值奖”“领导力价值奖”“产品价值奖”“供应链价值奖”。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商业领袖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