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酒业十年高峰论坛召开 发布《遵义白酒产区宣言》

时间:2017-08-01 16:0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8月1日电 近日,中国酒业十年高峰论坛暨中国酒业新闻网十年盛典在贵州茅台(480.240, -0.98, -0.20%)镇拉开帷幕。本次论坛由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中国酒业协会、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指导,遵义市人民政府支持,华夏酒报社主办、中国酒业新闻网承办,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国台酒业公司、贵州酒中酒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有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白酒大师、咨询专家、主流媒体和酒企厂商等400多人的参加。“遵义十大白酒”企业代表也在当天峰会上集体亮相,共同宣读并发布《遵义白酒产区宣言》。

  

 

  中国酒业新闻网总编辑韩文友

  中国酒业新闻网总编辑韩文友在论坛上发言。他表示,今后的中国酒业新闻网,将以更权威、更及时、更准确,引导和影响着中国酒业,更加健康地发展。同时,将不遗余力地利用自身优势,向世界传播具有五千多年的中国酒文化,为中国酒业的国际化进程,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作为华夏酒报和中国酒业新闻网的战略合作伙伴代表,中国千商大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熊玉亮在致辞时评价:十年以来,中国酒业新闻网走出了一片新天地,开启了中国酒类媒体发展的新篇章,在媒体大战中,更是开辟了一条新的发展路。

  

 

  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副秘书长、白酒酒庄联盟秘书长、广宣部主任甘权

  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副秘书长、白酒酒庄联盟秘书长、广宣部主任甘权代表中国酒业协会,对中国酒业新闻网上线10周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他认为,华夏酒报及其旗下的中国酒业新闻网,长期以来以“专业、专注、建设性”为宗旨,关注和记录着行业,为行业的健康发展鼓与呼,为行业的发展一直在努力。

  “中国酒业新闻网负责任、有思想,敢创新,始终坚持捍卫行业利益,思考行业的本质与趋势,并以它的创新精神影响着酒业,以创新行为服务酒业,成长为这个行业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副处长王水平希望,中国酒业新闻网借助成立十年的契机,把信心广泛地传递出去,用自信、发展的姿态,去迎接它的下一个十年。

  在中国酒业十年高峰论坛环节,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秘书长、白酒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马勇作了《白酒的十年》主题演讲。他提出,十年发展期间,我国酒类行业整体发生快速增长,白酒在其中扮演者重要角色,很多骨干企业为行业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生产、供给、消费和变化上,适应了整个社会经济的变化,成为了酒业十年仍保持较好的经济效益的原因。

  在过去的十年,酒类传统渠道发生了变革,与此同时,新兴渠道喷薄而出,创新活力十足。在本次峰会上酒类专业领域的1919酒类直供董事长杨陵江作为代表发表了《酒渠道十年的改变》的主题演讲,他提出,抓住消费者才有未来,从消费者需求出发的酒类零售业态在十年间得到了迅速发展,酒类行业渠道也由传统的专卖店进一步衍化出诸如连锁等新的形式,并出现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趋势。专业零售的消费正与日俱增,在下一个十年,中国主要的酒水流通销售将由专业的零售商去完成”

  

 

  贵州国台酒业公司总经理张春新

  贵州国台酒业公司总经理张春新在演讲中以“取势”、“明道”、“优术”及“共赢”四个关键词,对酒业十年的变迁发展进行了思考。对于未来的发展,不仅需要产业升级,同时也需要营销创新。张春新表示,未来,我们紧紧把握匠心、创新、诚信、包容、共享,白酒行业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

  贵州酒中酒集团副总经理曹烈鹏在演讲中围绕酱香型白酒产业的发展发表了观点。他表示,酱香白酒生产工艺和酒体品质决定了自身稳定且不断增长的消费群体,在茅台等品牌的引领下,酱香白酒正迎来新的消费热潮,同时也令其在未来的行业地位及影响逐步提高。

  在当天论坛的《酱香白酒的未来》环节中,贵州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表示,现在酱香白酒大家认同高,主要是高端群体带动的作用。经过多年的宣传,酱香白酒健康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但未来还面临着向规模大、力量强的企业集中,向风味上能够适应消费者需要的、创新的企业集中。

  在《行业未来十年的改变》对话中,酒类流通协会专职副会长刘员认为,酒类行业正在进入一个新发展阶段,相信酒行业未来十年的发展不是一个简单的延续。

  在峰会期间,为培育和壮大遵义白酒优势品牌,树立行业典范,搭建遵义白酒对外品牌整体形象,加强遵义名优白酒的整体宣传推介,全面提升“中国酱香•赤水河谷”、“醉美遵义”等地域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更好地推动遵义白酒产业健康持续发展,“遵义十大白酒”企业代表也在峰会上集体亮相,共同宣读并发布《遵义白酒产区宣言》。

  此外,遵义市工业和能源委员会、华夏酒报也在本次峰会上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接下来将在推动遵义白酒产区宣传发展方面携手合作。中国酒业新闻网颁布了中国酒业十年最具风格酒厂、企业大V奖、风云电商奖、明星爆品奖、创新酿酒师、先锋人物等奖项。

  据悉, 中国酒业新闻网自2007年成立,一路发展记录着中国酒业的变革。走过十年,中国酒业新闻网已经成为相对独立的采编体系,20多名专业新闻采编人员,为其提供时效性和原创性俱佳的作品,并与华夏酒报微信公众号、东方名酒微信公众号等一起,组成了《华夏酒报》的新媒体矩阵,报道和影响着中国酒业。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酒业十年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