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闭幕 达成16项共识

时间:2017-07-30 17:21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闭幕 达成16项共识)

  中新社鄂尔多斯7月30日电 (记者 李爱平)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30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闭幕,共达成16项共识。

  

资料图:沙漠腹地。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资料图:沙漠腹地。中新社记者 刘新 摄

  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被确认为实现联合国2030荒漠化零增长和实现相关的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平台和机制。据论坛组委会通报,参会者一致建议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与包括联合国环境署和联合国防止荒漠化公约组织在内的联合国机构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特别建议利用COP-13的企业家论坛和有关活动,重点介绍库布其模式和经验。

  由中国科技部、中国国家林业局、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以及联合国环境署和联合国荒漠化公约秘书处联合举办的是次论坛,共吸引中外35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政府间组织、非政府间组织的250多名前政要、官员、科学家、企业家和商界领袖、青年学者以及新闻媒体人士。

  在达成的16项共识中,论坛组委会特别指出,“联合国相关机构特别代表赞扬中国引领世界,制定相关法规采取综合手段对抗荒漠化,使千百万人摆脱贫困;同时赞赏中国的亿利集团发展了国际领先的生态财富创造模式,以及适应气候变化和修复退化土地的成就。”

  与会代表认为,金融创新是推动沙漠绿色经济的重要环节。要探讨与互联网+时代相适应的投融资机制,建立创新的政、产、融PPP模式,如绿色金融、绿色债券、碳基金等,助推生态产业新业态和传统治沙产业转型升级,如沙漠生态旅游开发、沙漠文化挖掘与发展、沙漠特色小镇建设等,延长治沙和生态产业的产业链,使治沙和生态修复成为既为可持续的公共物品,又是有效益的投资和市场行业。

  与会代表们认为,中国在库布其创造的“治沙-生态-经济-扶贫”平衡驱动发展的生态修复模式是“治本良策”,成效显著,为对抗荒漠化的大规模行动树立了典范。库布其模式对荒漠化治理的理念、机制和技术创新,是可复制、可持续的,建议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世界各地饱受荒漠化影响的国家和地区推广。(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第六届库布其国际沙漠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