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绿色建造与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时间:2017-07-28 22:36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绿色建造与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绿色建造与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绿色建造与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 郭军 摄

  中新网广州7月28日电 (记者 郭军)记者从28日在广州举行的“绿色建造与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上了解到,近年来,广东绿色建筑和智慧城市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截至目前,该省绿色建筑面积已超过1.3万平方米,到2020年底,该省绿色建筑面积占全省新建建筑面积比重将力争达到30%以上。

  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主办,广东宏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广东省建筑业协会会长梁剑明、广东省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张广志等行业协会负责人,以及来自相关政府机关、医院、学校、建筑行业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士共130余人与会,共同探讨绿色建造与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与应用,一起展望智能建筑新趋势与发展前景。

  张广志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方向是智能、绿色、低碳,绿色城镇化、智能城镇化是大势所趋。智能建筑作为当代信息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等高新技术与建筑技术相结合的产物,改变了传统的产业结构,互联网、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快速发展,为绿色智能建筑的进一步发展开辟了广阔的市场空间。

  据介绍,近年来,广东绿色建筑和智慧城市发展步伐明显加快。根据《广东省绿色建筑行动实施方案》,到2020年底,广东绿色建筑占全省新建建筑比重力争达到30%以上。根据《广东省节能减排“十二五”规划》,2020年底前广东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执行一星级及以上绿色建筑标准。今年1月,广东正式发布“智慧城市评价指标体系”,将智慧城市建设分解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智慧经济发展、智慧社会生活、智慧政府管理和服务四大类,以评价指标为以引导,凝聚共识,引导建设方向,分级、分类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

  论坛上,廖鸣镝、俞关林等专家分别作了主题为“智慧建筑绿色节能技术”和“高安全立体安防新概念及实施方案”的分享。部分智能化企业还带来了精彩的案例分析,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其中包括广州宏景大数据应用研究院院长陆丁铭带来了“大数据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的案例分享;施耐德电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关鸿飞则介绍了“施耐德电气综合能效管理解决方案EcoStruture平台”;德特威勒(苏州)电缆系统有限公司华南区经理彭慧提出“智慧城市相关解决方案”。(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新型智慧城市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