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在柬埔寨开幕

时间:2017-07-25 23:05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柬埔寨暹粒7月25日电 (记者 黄耀辉)为期三天的“第十一届中国-东盟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25日在柬埔寨王国暹粒省开幕。

  本届论坛主题是“中国与东盟:减贫实践与创新”,主要讨论中国与东盟国家在减贫理念及政策方面的创新及成功实践、如何推进中国-东盟减贫合作、中国与东盟国家如何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议题。

  中国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洪天云,柬埔寨农村发展部大臣H.E.OukRabun,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黄世勇,以及来自老挝农林部、东盟秘书处等的官员出席开幕式并分别致辞。

  洪天云称,消除贫困是人类发展的共同目标,也是中国和东盟国家发展进程中面临的共同挑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一直是世界减贫事业的积极倡导者和有力推动者,为全球减贫事业作出重大贡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

  洪天云表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开展了大规模、有组织、有计划的扶贫开发,有7亿多贫困人口摆脱贫困,按照中国农村贫困标准计算,农村贫困人口减少到2016年底的4335万人,贫困发生率下降到4.5%。

  洪天云说,联合国《2015年千年发展目标报告》显示,中国极端贫困人口比例从1990年的61%,下降到2002年的30%以下,率先实现比例减半,2014年又下降到4.2%,中国对全球减贫的贡献率超过70%。

  洪天云表示,中国和东盟山水相连,人文相亲。中国与东盟国家已连续10年共同举办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每年围绕减贫与发展的不同主题,探讨缩小发展差距,提升战略伙伴关系。(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社会发展与减贫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