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甘肃依“麦积山论坛”谋新型智库 推对接成果转化

时间:2017-07-22 17:48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甘肃依“麦积山论坛”谋新型智库 推对接成果转化)

  

甘肃依“麦积山论坛”谋新型智库推对接成果转化

 

  7月22日,2017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在甘肃天水开幕。 杨娜 摄

  中新网兰州7月22日电 (杨娜)“依托‘专家智库’资源和‘麦积山论坛’成果,天水要加强政、产、学、研、企对接,推动成果转化。”甘肃副省长郝远22日表示,“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和“麦积山论坛”建设运作两年来,已经成为甘肃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一张靓丽名片,天水也成为了甘肃专业智库建设的排头兵、新标杆。

  当日,2017绿色及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在甘肃天水开幕,包括两院院士、“长江学者”教授等在内的200余名专家学者齐聚麦积山,围绕“催化科技前沿与西部绿色发展——纳米/亚纳米催化及其实践”展开集中研讨和深度交流。

  天水市市长王军介绍,定期举办的“绿色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是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的年度盛会,是当今绿色化学研究的前沿阵地。智库论坛把“倡导绿色理念、促进生态文明”作为核心定位,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基本宗旨。

  聚焦与国计民生紧密耦合的绿色化学最前沿课题和西部地区优势产业,王军认为,智库论坛为搭建绿色可持续发展技术对接交流平台,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天水乃至甘肃的知名度,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天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也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关中—天水经济区次核心城市。境内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也是中国老工业基地和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之一,工业基础雄厚。

  在此基础上,2015年,天水市政府与华东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合作六方共同商议,由31位两院院士签名联合发起建设“中国绿色催化专家智库”和“绿色可持续发展麦积山论坛”,促进甘肃乃至西部地区科技进步与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作为“专家智库”发起方和“麦积山论坛”永久性举办地,王军表示,天水将在全力做好论坛服务的同时,充分发挥其在装备制造、电工电器、电子信息、医药食品、特色农业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专家院士的对接,创办科技产业示范园,承接和实施优质产业化项目,推动论坛成果转化、发展绿色产业。

  在示范引领方面,郝远提出,天水应该在新材料、新能源产业等方面,加强产业园建设,孵化一批具有引领作用的企业,带动甘肃绿色催化产业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甘肃省委、省政府也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优先考虑将“专家智库”和“麦积山论坛”纳入省级重点智库,支持争创国家级高端智库。

  第二次带着自己的研究成果参加“麦积山论坛”,中国科学院院士何鸣元表示,天水建设的“麦积山论坛”永久性举办地,他相信甘肃会将其利用好,并以此为契机,将论坛举办得更加生动、活泼,为甘肃的经济发展带来更大的助益。(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麦积山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