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铝镁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时间:2017-07-15 22:28    来源:青海日报  

  由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西宁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铝镁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于7月14日在西宁市举办。

  此次论坛以“铝镁产业群、绿色发展引擎”为主题,旨在从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研讨西宁市铝镁产业发展方向,探讨新常态下铝工业转型升级发展,推进西宁市铝镁工业集群发展,加快引进国内有色金属行业重点企业来宁投资,促进西宁市铝镁新材料加工业向高端、创新、绿色的方向发展。

  论坛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贾明星畅谈了我国有色金属工业发展形势,交流了铝镁合金材料近年来具有创新性的科技成果等。中国铝业公司首席工程师赵丕植、苏州有色金属研究院博士钟鼓、中南大学特种材料成型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楚明三位专家分别作了演讲。他们从会议主题出发,研判铝镁行业动态、探讨深入推进铝镁产业创新发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破局之道,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

  在铝镁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发展过程中,西宁市已经形成了新材料、新能源、金属冶炼精深加工、高原动植物精深加工等8大支柱主导产业;依托已经较为成熟的铝加工基础,形成了西宁及周边近300万吨电解铝和10万吨电解镁产能。

  “十三五”期间,西宁市将加快构建电解铝合金化等8条产业链,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货车等铝镁合金轻量化零部件,铝合金建筑材料及模板,铝合金电线电缆以及电子极铝箔、电子极铜箔等产业。

  会上,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对铝镁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园规划及重点项目进行了推介,西宁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铝镁合金高新材料产业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