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时间:2017-07-05 23:16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龚亮)由新华网主办的“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日前在京举行。本次活动以“金融科技 中国声音 创造未来”为主旨,探讨中国金融科技的机遇与挑战,探究中国金融科技前沿课题,同时还围绕如何解决传统金融痛点以及金融科技的未来发展趋势等展开讨论。

  新华网董事、副总裁丁平表示,近几年,随着金融市场的发展,金融科技出现了1.0版,即互联网金融将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供给方与需求方相连接,大大降低了传统金融的服务门槛,使普惠金融逐步惠及大众。现在金融科技正在进行2.0版的升级,金融科技进入智能时代,金融领域面临更多机遇和挑战。未来新华网将继续发挥自身的优势,承担起金融安全的宣传推广工作,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提供舆论的引导和支持,共同培育营造良好的金融科技生态环境。

  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李扬表示,通过金融科技,交易人可以通过网络互联,使效率大大提高。金融科技将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化、区块链等科技手段运用到金融行业中,让许多金融交易环节的成本降低,甚至可以做到无成本,这对传统金融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传统金融行业应当吸收金融科技的“营养”,改造它的基础,从而能更好的为国民经济服务。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前所长、大成基金副总经理兼首席经济学家姚余栋表示,个人征信是互联网金融业务开展和风险管理的基础,应当鼓励和支持由具有公信力和独立性的行业组织,牵头相关从业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个人征信机构。当前征信市场存在规则和标准不统一、信息过度采集、信息泄露倒卖、从业机构规范经营不足等问题,个人征信机构严格遵守个人征信的独立性、公正性和信息保护等原则,有利于维护征信市场秩序,促进征信市场规范发展。此外,抱财网副总裁林凯参加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当天,第三批《金融行业自律公约》企业名单发布,包括去投网、善林金融、前隆金融、红岭创投、资邦金服、多融财富、抱财网、上海存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富勤财富。

  据介绍,《金融行业自律公约》于2016年3月15日首次发起,在新华网举办的“2016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论坛”上共同签署。自律公约组织的主要工作是促进成员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行业自律,促进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希望能够更好地推动金融服务于国民经济建设。

  同时,“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金融科技创新、优秀企业案例发布。其中,获得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案例征集创新奖的是:红岭创投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好友邦永利金融信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普惠家、海尔集团(青岛)金融控股有限公司、富勤财富;获得“2017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案例征集优秀企业奖的是:去投网、善林金融、前隆金融、资邦金服、多融财富、抱财网、上海存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普惠家、海金所、国付宝、火币网。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国家金融科技高峰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