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第四届海峡两岸女企业家经贸论坛在台北举行

时间:2017-06-23 20:5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台北6月23日电(记者查文晔 章利新)由台湾女企业家协会、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女企业家经贸论坛23日在台北举行。来自两岸工商界的近百名女企业家代表出席论坛。

  中国国民党前主席吴伯雄在致辞时表示,从2008年开始的8年间,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我们对此要非常珍惜和小心呵护。很不幸,近一年多来两岸关系发生了很大变化,两岸同胞特别是台湾同胞受到很大损失。在当前情况下,举办此次论坛更是弥足珍贵,这不仅仅是手携手的经济工作,更是心连心的文化交流。

  “大家要记住,我们同是炎黄子孙,我们的祖先是不能选择的。两岸同胞同文同种,血浓于水。不管两岸关系怎么样,民间互动尤其重要。”吴伯雄说,希望类似的论坛多来台湾举办。

  台湾女企业家协会创会理事长马爱珍表示,协会自2009年在台举办“两岸四地女企业家经贸论坛”后,近年来已成功主办了京台、鲁台、桂台、陕台、苏台、鄂台等论坛,并多次组团赴大陆参访,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平台。中国大陆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台湾经济却遭遇瓶颈,两岸一家人,更需要大陆引领台湾走出困境。在当前的两岸僵局下,两岸民间经贸往来应更紧密,例如对“一带一路”建设,台湾民间企业不应缺席。

  “通过各式各样的民间交流,可以拉近两岸民众的心,让两岸长久以来的分歧达到谅解,进而融合在一起。我也相信,两岸女性温柔的力量,面对再大再多的困难,都能一起携手化解,共创美好未来。”马爱珍说。

  中国杰出女企业家联谊会代表团团长马延军致词时说,本次论坛所探讨的“新经济、新发展、新合作”内涵丰富、行业和地域广泛。此次大陆代表团共40人,是来自大陆12个省市的杰出女企业家代表。希望两岸女企业家加强交流,推进两岸企业合作创新,共拓市场。

  论坛上,与会两岸代表还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分享了创新创业经验,并就农业、服务业、健康产业等达成合作意向。代表们表示,要让创新在两岸产业生根,让台湾同胞一起分享大陆经济发展的成果,两岸共同合作,开创美好未来。

  论坛结束后,大陆与会代表还将赴台中、花莲与“中华海峡两岸妇女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共同联谊,并举办交流座谈。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女企业家经贸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