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海外劳工去年给国内挣了610亿美元

时间:2017-06-18 00:10    来源:新浪财经  

  

 

  北京时间16日早间消息,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IFAD)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全球外派劳工汇回国内的汇款总额达到4450亿美元以上,较10年前增长51%。

  预计今年汇款总额将再增加50亿美元,至4500亿美元。IFAD表示,预计全球每7个人中就有1人将向国内汇款,或收到在国外工作的亲人的汇款。

  该报告称,目前全球有大约2亿外派劳工,他们支撑着国内8亿家庭成员的生活。虽然他们平均每人每年给家中的汇款只有200到300美元,但构成了国内家庭收入的约60%,使得留在国内的亲人们的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

  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外派劳工对国内的汇款总额达610亿美元,是菲律宾(299亿美元)的两倍以上,而印度外派劳工的汇款总额达到627亿美元。这标志着印度首次超过中国,成为全球外派劳工汇款的最大接收国。

  

 

  不过,相对于中国和印度的经济总量,外派劳工的汇款仅占很小一部分。就印度而言,仅占其GDP的约3%。

  对于外派劳工汇款依赖最多的是一些经济落后的国家,依赖度最高的是尼泊尔,外派员工汇款相当于其GDP的32%,其次是利比里亚(31%)、塔吉克斯坦(29%)和吉尔吉斯斯坦(26%)。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国海外劳工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