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密码注册 登录

投稿请发至邮箱:news@swcjw.com.cn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商业资讯 > 论坛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优势互补谋共赢

时间:2017-06-09 23:01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优势互补谋共赢)

  

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优势互补谋共赢

 

  图为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 李佳赟 摄

  中新网宁波6月9日电(记者 李佳赟)6月9日,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在浙江宁波举行。来自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各界代表共探合作机遇,寻求“互补+共赢”之路。

  翻开中东欧地图,捷克拥有世界先进的汽车设计及研发技术,匈牙利是欧洲的知识和创新中心之一,罗马尼亚拥有世界第一的防病毒软件企业和最大的病毒库……近年来,在这片热土之上,竞相迸发了新的经济活力,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身影。

  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副国务秘书帕娜·帕特拉表示,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匈牙利“向东看”战略不谋而合,为两国经贸合作带来了许多机会。如今,有很多中国的大企业到匈牙利投资兴业,带来了大量资金和就业岗位,期待双方深化合作,进一步激发发展潜力。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纵深推进,越来越多的中东欧企业亦嗅到了中国广阔的市场机遇。

  “中捷两国有很多的优势对接点。”在捷克工贸部副部长埃杜尔德·穆日茨基看来,目前,有很多捷克投资者纷纷“走出去”,积极活跃于中国的机械、汽车制造、IT等领域。捷克具有雄厚的工业基础,希望通过深化合作,“捷克经验”能为中国制造带来新的发展。

  “浙江与中东欧16国各有优势,各有特色,合作空间巨大,发展前景广阔。”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袁家军说,比如,中东欧国家科技创新比较发达,在汽车制造、机械、航空、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领域拥有国际一流的先进技术,而浙江以互联网为核心的信息经济非常发达。

  “我们在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等领域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可以在高端装备制造、信息经济、生态农业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袁家军说。

  而为了强化双向贸易的互补性,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唐一军表示,宁波将扎实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建好中东欧贸易物流园,畅通宁波优质产品进入中东欧市场的渠道,形成线上线下互为补充、境内境外共同给力的双向贸易体系,使宁波成为中东欧国家对华贸易的重要基地。(完)

█请返回商务财经网新闻首页>>>>>

标签:中东欧国家合作发展论坛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商务财经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

商务财经网介绍|投资者关系 Investor Relations|联系我们|法律义务|意见反馈|版权声明

商务财经网Copyright©《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站备案许可证》编号:京ICP备17060845-2